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30天太光推挑战 Day10》

太光cp成立最核心的关键点

彼此理解与尊重,甚至包容。如果两个人无法理解与包容对方,他们将止步于点头之交。即使两个人三观再相近,性格再接近,他们也会有争执的时候。而两个人,彼此理解与包容,哪怕是截然不同的人,如,早期的太光他们也有携手相伴的可能。

最开始,太一可能不明白光子郎整天在笔记本电脑前敲敲打打,面对一串串看不懂的符号到底在做什么;光子郎可能不理解太一对于足球的热爱,与对自己的自来熟。但他们秉着对对方的理解与尊重,太一没有对和光子郎交朋友失去耐心,光子郎没有对太一的自来熟表示明显的反感。

就在太一锲而不舍地“纠缠”中,光子郎和他越走越近。

太一没有觉得光子郎的爱好与“正常”国小学生格格不入,愿意理解尊重光子郎的爱好,没有说三道四,因此远离光子郎。反而把他拉在身边,努力把他代入团体。而光子郎,最开始因为尊重学长太一,没有因为自卑而断然拒绝来自太一的关心,渐渐被太一感染,变成了八神家的常客。

从DA01可以看出,光子郎对和人相处还是有所抵触,当他并不拒绝和太一形成小团体。同为四年级组的光子郎以美美似乎还不如美美和丈之间熟悉(丈对美美的称呼加“君”,如02中的光子郎对京。听朋友解释,这是上级对下级或者把女生当男生时用的。感觉,会比“桑”亲近一点,彼此会熟悉一点。)也就是说,光子郎的社交圈子小得可怜。而太一是这样狭小的圈子中的一员,真正走进光子郎内心,被接纳与认可。

如果没有这一份理解与尊重,在太一眼中,光子郎可能如传言一般,是一个奇怪的学弟。太一对光子郎来说,是一个很有名的高年级学长。

仅此而已。

太一理解光子郎对于电脑的热爱,所以没有放弃和光子郎交朋友的计划。光子郎理解太一的热情,所以适时抓住,并且随着太一的脚步,走出一个人的世界。

理解、尊重,是他们彼此越走越近的基础,是他们一起携手为数码世界和人类世界彼此接纳的基石。

 
评论
热度(7)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