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漫画·惜何(露中仏英)二四》

二四,风中的花

开春了。

王耀和亚瑟·柯克兰分立阿尔弗雷德·F·琼斯身边,注视中阿尔弗雷德把来自黑桃国的春风送向远方。自北方梅花国的冬季气息逐渐消融,在远方,冬季的魔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去。这是新的一年的伊始。

王耀悄悄从袖子里掏出一把花杍,思索片刻,催动魔力,让它们借着风,飞向远方。他的手心留着刚刚抓握的印子,深深浅浅。而种子也带上他的体温,开始了它们的异国之旅。同时,一片雪花逆风而来,漂亮的冰晶停在王耀面前。王耀伸手,雪花稳稳飘落王耀手心。

“梅花King请求确认魔力交接。”

阿尔弗雷德信手摘下身边的新芽,注入魔力,让它飘向远方。

“OK.”阿尔弗雷德收了魔力,举起拳头,好似一个欢呼雀跃的青年。这是他第一次独自进行魔力交接,过程之顺利,让他心情大好。

“方块国与红心国来信,请求确认封印《契约卷》时间。方块国应交接事宜,希望推迟四国会议时间。”亚瑟道,“梅花国已确认来访时间,不过,不排除推迟可能。”

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响指:“梅花国的事一直是王耀在负责。”

“是的。已经和梅花Jack确认行程,这一次是梅花King前来。主要是关于前任黑桃King与这一次小鬼事件的后续处理。信函中有提到,大鬼可能也会到访。具体事宜,梅花Queen还在和大鬼商洽。”王耀上前一步,“初步的行程安排,今早我已经放在你的书房了。”

“也像之前一样吧。”提起梅花国——准确说是梅花King——阿尔弗雷德好像有点不耐,“我不喜欢伊万。”

“是。”王耀知道阿尔弗雷德的意思,“我知道分寸。”

“别让我失望。”

阿尔弗雷德怕是听闻了梅花国极地混战的细节。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初见,相看两相厌。偏偏王耀与伊万关系亲密,有此担心实属正常。王耀不会苦恼,反而有些欣慰——阿尔弗雷德真的越来越像一位合格的King了。

“阿尔弗长大了。”王耀像是一个家有儿女初长成的父母,欣慰地笑起来。

“我可是hero!”阿尔弗雷德反驳,呆毛一条一条,像是为主人鸣不平。只是在王耀面前,阿尔弗雷德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小孩子。

这一下,连亚瑟也笑起来。

“方块国那边,你们什么打算?我听说,好像有点不太平?”

“听说是因为《契约卷》的事情。方块国高层有些意见不一,最多的是抱怨,弗朗西斯未和他们商议。”

“一群古板的家伙。”

“暂定我去一趟。”亚瑟眯起眼睛,翠色的眸子略显幽深。王耀与阿尔弗雷德明显听到亚瑟略有粗喘的呼吸声,后者似平复着心情:“我和王耀商量过,还有一些事项没有确认下来,具体事宜等下结束,我和你再商量一番。”
————

伊万来到黑桃国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上许多。这是他刻意为之。

早上魔力交接之后,还有一些冰雪为退回梅花国,道路两边出现了一边冰雪消融,一边焕发生机的奇异景象。青草的芬芳从魔力了解扑来,像是一个调皮孩童,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展示给四国之人。

想见小耀。伊万无比清楚自己的心声。他从来不是委屈自己的人,和王耀相交相知的开始,他便明白,自己绝不会轻易放手。他有一个打算,不过……

伊万感到一阵风偷偷扯着自己的衣角,勾勾手,灵性的风盘旋而上,在他手心留下几粒种子:“向日葵的种子”不用细看,伊万也认得这小巧的籽。

小耀还记得呐。真开心。伊万笑得灿烂。虽然平日基本都挂着笑,但那笑容令人不寒而栗,公式化的仿佛笑面虎。谁都知道,梅花King伊万·布拉金斯基的笑容是死神的招呼。唯有王耀与几个和伊万关系亲近之人才知道,伊万真的很爱笑,却很少真心实意地笑起来。

“要给小耀回礼。”伊万缓缓握紧五指,笑意从嘴角晕开,“要给什么好呢?”他愉快地想着,身影快速移动在生机焕发的原野。换下棉袍的他依然带着他的白围巾,围巾两端'在风中飘起,宛如一双自由的翅膀。

来自小耀的心意,一点儿也不能错过。
————

王耀还不知道逼近他的“大礼”,他正坐在王家礼堂,一边整理着王嘉龙先前收集的情报,已经妹妹林晓梅——因为已经远嫁,所以改随夫姓。后因丈夫离世,重新归族,固执地一直用着夫家的姓——为他整理的旧书。

忽然,他听到比猫儿还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个灵巧地转身,声音消失了。这可难不住王耀。他搁笔,捻了几张纸,撕碎,放在袖中。脚步轻点,先跃上房梁,再靠近声音消失的最近点,从窗户翻出。出窗的瞬间,他食指与中指夹着纸片,用力飞出。没曾想,一翻出窗,等待他的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距离之近,让王耀完全来不及变招。而且,面对那张得逞的笑脸,王耀硬生收力,可惜距离实在让他来不及。他扑上地方,想着,要是伤了,也是自找。

“哪里来的小贼?”

“没有小贼,只有大盗。”嬉皮笑脸的声音,它的主人一脸当然。那些纸片在绝对实力的差距下,并不被对方放在眼里。

“明抢啊。”王耀语调上扬,反而调整了姿势,让自己窝得更舒服,“好了,给人看到不好。”

“哼,他爱看就看。我才不怕他。”伊万抱起王耀,嘴上说着无所谓,行动上还是尊重王耀的意愿,一个利落的转身,从窗子进入屋内。他不忘轻声关好窗。

“你们两个一个样。”王耀拍拍伊万,示意对方把自己放下来。伊万恋恋不舍地抱着王耀转了一圈,才把王耀放下,强势得仿佛宣誓主权一般。王耀也知道伊万就是嘴上说说,做事还是十分有分寸的。

“知道啦。小耀以前就说过的。”伊万乖巧地露出一副听训的表情。有时候,王耀真的觉得伊万一定是一只成精的大型熊类或犬科。

“哇,小耀这是把你们黑桃国的书都搬到你的房间了吗?”伊万看着王耀都快没地方落脚的房间,夸张地“哇”了一声。

“没什么,找点资料。”王耀笑笑。

伊万腾了块地方给自己坐。

“不是还有两天吗?怎么今天就来了?有什么事?才交接完魔力,你没问题吗?”

“小耀一下子这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回答哪个好了。”面对王耀的关心,伊万心里又暖又甜。

“贫嘴。”王耀随口回击。

“不是第一次交接魔力没事的。我恢复得很好,不然伊丽莎白也不会让我这么早就来。”伊万回答的同时,王耀已经腹诽地反驳了:伊丽莎白想拦也拦不住你。而且……她似乎对我们的事情很有兴趣。

“至于第一个问题……我想小耀了,可以吗?”伊万一脸讨好,“小耀不可以反驳。”

“说正事。”王耀假意板起脸。他能从伊万眼中看到无限的情意,是温柔的湖水荡漾开来。紫色,无限情谊又无限冷漠,两种感情随着主人的情感而变。王耀习惯这样的伊万,冰霜似的眸子在自己面前,流出暖暖情愫。

伊万见好就收:“公事的话,关于《契约卷》。私事后面再说,如何?”

听到《契约卷》,王耀心知事关者大,抬手布上结界,让伊万入座。

“当年的封印魔法,其实在当时只完成了一半。”

此言一出,王耀大吃一惊。

“因为冬将军当年所用魔法与我们现在所用魔法已经不同,而我们的体质也与当年的人不同,所以魔法施展并不顺利。封印一直是半封印状态。”伊万停了停,给王耀一些接受时间,“所以,我那时候过去的意识和当时的意识完全割裂,为了发生意外时,可以留有后手,稳固封印。”

“有一天,冬将军突然找到了合适的魔法。冬将军没有告诉我,如何找到的法术。但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了,非常少量的火元素。”

“还有呢?”王耀敏锐地抓住重点,“极地封印着烛龙,冬将军身上有火元素,并不稀奇。”

伊万酝酿片刻,好似在思考如何开口:“那是方块国的火焰。”

“你确定?”

“要知道,一般的火焰是无法在极地存在的。何况是沾在冬将军身上的火元素,不会是简单的火。”

闻言,王耀“哗啦”地扫开桌案,把脚边的书卷摊开,摆在伊万面前。他指着上面的一段文字,眼神严肃:“是这个吗?”

在伊万阅读的时候,王耀继续说:“这是王家古籍里记载的法术。因为成书年代久远,咒语中许多音节已经缺失,编纂《契约卷》时,因有更加完美的法术,故被舍弃。”

“我听说,《契约卷》是弗朗西斯让马修归还的?”伊万一手敲击桌面,不时点头,“和冬将军的很像。之后的我记得不太清楚了,感觉起来像是红心的法术。你觉得呢?”

“不好说。如果真是《契约卷》,哪国的均有可能。而且,没有理由。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前任方块King,均没有理由。”王耀换了话题,他没指望能从伊万这里得到多少有用的线索,“花茶还是绿茶?红茶没有了。酒不准。”

伊万夸张地反问:“自带也不准吗?”

他们此番属于私人会晤,公事话题点到即止是基本底线,也是心照不宣的默契。他们相视而笑,像是两只老狐狸。

“不准。”王耀拎着水壶,壶嘴喷着热气,“不选就白开水。”

伊万眼珠一转:“白茶?”

王耀瞪了一眼,道:“我给你这个选项了吗?”这么说着,王耀还是有些肉疼地去柜子上取茶叶。

“好啦好啦,旁边的花茶就好了。”伊万笑得纯然,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王耀哼哼,更加肉疼地把旁边的花茶取下:“真会挑。”打开,里面是是浓郁的茉莉花香。他眼珠一转,坏笑起来:“这里有向日葵的,要不要?”

“诶——不要。”伊万扭头,颇有小孩子脾气。

王耀抚掌大笑。伊万看王耀笑得开心,跟着笑起来。

王耀眼神示意,伊万心里神会,把水壶递过去。

“好了,私事是什么?”

“小耀迫不及待?”伊万眨眨眼,偷腥的猫儿一般舔着唇,凑在王耀耳边,意味深长地说,“那我们开始吧。”

王耀本能一缩,手中水壶横扫过去,里面滚烫的开水毫不留情地扑向伊万。伊万侧身一闪,指尖一点,水龙瞬间被冻住,如同冰雕。王耀手腕用力一抖,壶嘴连着的冰被震碎。魔力催化壶内冰块,转眼又是一壶沸腾的滚水。

这一次,伊万不躲了。他微笑着,看着水流在自己面前停下。水流乖顺地低头,在他手边蹭着。

“我竟然忘了,你这家伙是水的主人。”王耀有点遗憾地说。

“小耀最好了。”伊万打了个响指,水流麻溜地回到壶内。他坐回位子,等着王耀泡茶。

王耀把杯子重重放在伊万面前,热水“哗啦”地冲进内,一股热气逼得伊万向后一仰。

“呐,小耀的礼物,我收到了哦。”伊万献宝一样地在王耀面前摊开双手,里面躺着向日葵的种子。伊万喜欢向日葵,可惜因为梅花国的天气,即使用魔力温养花朵,也无法获得优质的向日葵种子。从两人交往的第一年开始,每年开春,王耀都会把优质的向日葵种子用风送到梅花国。伊万不晓得什么时候知道了这事,拿着种子去问王耀,弄得“满城风雨”。被伊丽莎白戏称,千里寄相思。

“得便宜卖乖。”

伊万如获至宝地收起种子:“当然啦,机会难得。说真的,小耀,你说,彼得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

“你想说什么?”

“我觉得他挺可怜的。”伊万道,“当然,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我觉得你只有可恨。”王耀坐在桌上,恰好比伊万高了一个头。他端着茶杯,慢条斯理地吹着杯子的茶叶。

“这样啊。”伊万歪头,嘴角勾起,“那我可恨到底好了。”他倾身,袭上王耀的唇,蜻蜓点水般的吻。

“哦,你真的很可恨。”王耀“哒”地放下茶杯,让伊万有点心惊肉跳。伊万一向会看王耀脸色,这不,已经表现得乖乖巧巧。王耀挑眉,缓缓开口,像是风雨前可怕的宁静:“可恨得恨。”

“说句实话,”伊万坐到王耀身边,“我以为不会收到小耀的礼物了。”

作为年长了不知道多少岁的王耀,看着伊万,有时还觉得自己看到一个小孩子,尤其是伊万有时候真像是一个小孩子。他突然有点恨铁不成钢,敲了伊万一下。

“自信一点,你不是这样的人。”王耀点着伊万肩膀。

“是的,我是很自信。也是这样的自信让我在那时候同意了前任黑桃King的想法。”他叹了口气,“可是,我后悔了。”他定定注视着王耀,不给他一点逃避的机会。王耀也预料到伊万接下来的话,深呼吸,抬头,回应伊万的视线。

一眼万年。

“我觉得我错了。”伊万靠着王耀,“上一次见到你,我觉得我错了。”伊万最后一句话,让王耀难以抑制翻涌的情愫。

王耀的心加速跳动起来,几乎达到了他所能承受的极限。他预感到伊万接下来的话,伊万看得懂他一样,他也看得清伊万。他的心期待起来,急切得让他双手沁汗。

“你远没有我认为的坚强。”伊万把每个字都说得像是告白。他认真地看着王耀,像是虔诚的信徒,仰望着他的星辰。

“伊万?”王耀有些开心。伊万注意到了他那时候细微的情绪变化。不过,这到底是伊万全心全意在他身上?还是王耀真的为情所扰,留下太多破绽?

“小耀的眼睛,其实很单纯。看我的时候,很专注,很少说谎。可以说,不忍说谎。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小耀的想法。”伊万好像知道王耀在想什么,继续说,“小耀不用担心。因为,公事公办的小耀还是那个淡定从容的黑桃Jack,这也是我在这次事情之前,一直感受到的。”

请允许我,在这一次抓住你之后,自私地将你绑在身边。

伊万眼神愈发坚定。

“幸好是你,也只是你。万尼亚。”

只有你,可以看到层层伪装之下的、最真实的我。

王耀握住的伊万的手,如是说道。

TBC

 
评论(34)
热度(11)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