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漫画·交易(露中)》

@薇亦柔止 点的黑道文

王耀是王家家主,凭借出色的商业头脑与过人的手段,兼并了几个实力不小的帮派,使王家在C国北方的黑道成为王家的天下。作为多年的地头蛇,即使是白道上的人,对王家的名号也是敬畏三分,如果不是上头指定的任务,他们是绝对不想和这位笑面虎打交道。

近来,他远在E国的弟弟给他推荐了一个R国的军火走私商。据说是他弟弟在E国认识的人的F国竹马的朋友,最近刚崛起不久的布拉金斯基家族。现任家主以做事狠辣果决出名,有些反复无常。不过,他们手上的军火倒是出了名的好,哪怕是军方的东西,他们也能给你弄来。

恰巧王家近期要去C国与M国边境接一批大货。两国不久前刚刚确立,合作打击毒品走私,这个王家带来不小压力。如果不是需求方是王家一直以来的大客户,这一次又是重金出手,王耀不会接下这单子。

所以,这一次王耀要和布拉金斯基的家主谈判,在接货前弄到军方的东西。在这之前,王耀先和牵线人F国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见面,没想到两人在美食方面一见如故,给王耀省了不少事。

这位F国的流浪画家——王耀一直不信这是弗朗西斯的唯一身份——给王耀承诺,会助其谈成这一次的交易,不过,事成之后,王耀要请他在C国吃一圈。

对于这种要求,王耀表示,完全没有问题。

今天,王耀随着弗朗西斯来到莫斯科。

弗朗西斯带着王耀在莫斯科的街巷乱转——王耀这么觉得——随后敲开一家酒吧。吧台后站着一位调酒的东欧美人,白金的短发,一个让人无法移开视线得到胸部。弗朗西斯坐上吧台,优雅地撩起耳边的垂发,一双蓝紫色的眸子神情地眨呀眨,仿佛一个荷尔蒙制造机。

“今天喝点什么?”

“我带了客人,有什么推荐的?”

王耀眼眸一垂,似在思考。指尖划过菜单,好像在为上面的俄文字母所困扰。

“烈的,你这里最烈的酒。”

没想到,王耀一开口,不仅仅俄语惊艳,说出的话同样让人惊讶。

“伏特加。”一个声音插进来,听起来像是一个小孩子。王耀起先没注意,转念一想,这才向声音的来向看去。一个高大的斯拉夫青年,把半张脸都藏在白围巾之后,留下一双紫色的眸子。

男子笑道:“这是最烈的。”

吧台调酒师淡淡一笑。看到男子落座王耀身边,立即有三个高矮不一的人抬着成箱的伏特加摆在三人脚边。

“有法国的红酒吗?随便来两瓶。”弗朗西斯好像为了配合王耀与男人,干脆地要了两瓶红酒。他对王耀微微点头,自顾自启了橡木塞。

王耀修长的手指拎起一瓶伏特加:“我叫王耀,请多指教。”

“伊万,请多指教。”伊万把半张笑脸从围巾里扬起,眯起的紫色眼睛危险又神秘,“中国似乎有种说法,叫‘先干为敬’?”

王耀郁金色的眸子半含笑意,像是一只慵懒的猫儿。不过,他手心的茧在无声诉说,这个人是一只凶猛的猎豹,随时准备捕捉猎物。他拔掉瓶塞,举起示意:“干?”

“干。”伊万一口闷,放下空瓶的时候,略有惊讶地发现王耀同时放下空瓶。爽快、会喝。这两点让伊万心情大好,不由露出一个灿烂的笑:“痛快。”

“继续?”王耀率先开启第二瓶。

“弗朗吉?”

“哦,亲爱的万尼亚,哥哥我就免了。”弗朗西斯起身,“那边有几个美女朝哥哥我这儿看呢。”他抿了抿高脚杯里的红酒,离开吧台。

伊万收回视线,也开启第二瓶:“当然。”

王耀是对自己酒量很自信的人。在C国北方做生意,不会喝酒,直接就可以出局了。作为地头蛇的王耀,酒量自然好得没话说。王耀认识不少会喝酒的,如,弗朗西斯酒量也是好的没话说。只是,想今天遇到的这位,把一上来就得喝这么猛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王耀也是喝酒好手。在C国,几瓶二锅头“咕咚咕咚”下肚,完全没有问题。他记着弗朗西斯的嘱咐,不管能不能喝,都先喝下去,千万不要耍花样。

伊万一直在观察王耀,从后者一进酒吧开始。亚洲人的身高与肤色即使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之中,也是一下子抓住了伊万的视线。

转眼,两人面前已经堆了不少酒瓶,前线搬酒三人组中的小个子从吧台后探出身子,请走已经要摆不下的酒瓶。

伊万和王耀一瓶接一瓶,谁也不让谁。

喝了一半,王耀心惊,自己不能再如此喝下去。他察觉到自己的承受能力濒临崩溃,手上的动作不觉渐渐慢下。伊万敏锐地发现王耀的变化,他手上动作一顿,放下空瓶,并不急于开启新的一瓶,而是打量着王耀。王耀缓了缓,放下还有半瓶酒的瓶子,透过透明的瓶子与灯光的反射,他竟然看到了伊万正托腮打量着他。隔着酒水,他看不清伊万的表情,却也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不行了吗?”

伊万的声音像是恶魔的低语,低沉的语调里是夹杂着难以察觉的危险。王耀机敏地嗅到了男人善变的气息,豪爽地灌了几口。

“来。”

他寻找着弗朗西斯的身影,却被伊万挡住视线。

“还剩两瓶,干完它们,一切好说。”伊万笑着,“弗朗西斯的朋友,好聚好散。”

“哦,哥哥我看看,你们喝不少了呢。”弗朗西斯回到吧台,身后是美女们挽留的声音。他优雅地把王耀挡在身后,手里的红酒杯转了一圈:“东方人嘛,不太会喝,点到即止?”

王耀知道,弗朗西斯是来给自己打圆场。他知道,自己接受弗朗西斯的好意,已经不会给他和布拉金斯基家族的生意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拒绝,是更进一步拉近关系的诱惑。

面前之人,虽然看起来脾气古怪,但王耀已经从简短的对话中摸出了几分,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没事,来。毕竟,难得喝得痛快。”王耀笑起来,金色的眸子在灯光下耀眼无比。他笑着,从弗朗西斯身后起身,一手搭在弗朗西斯身上,探出半个身子。

“弗朗吉,真是有趣的朋友。”

“哥哥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弗朗西斯笑着,不留痕迹地让出位置。

王耀与伊万相视一笑,同时打开新的酒。许是酒精上头,王耀的想法比平时大胆不少,也更冲动了些。和伊万喝酒的痛快,让他破天荒有了一饮到底的想法。伊万喝酒,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他好像是单纯地在喝酒,让王耀看不出算计的意味。

在C国北方,有爽快人好做生意的说法。

久居C国之北,王耀不可避免地染上一些豪气。伊万的豪气正好让王耀舒服。

王耀兵行险招。

“不错嘛。”伊万丢开这箱里的最后一个空瓶,大笑着靠在吧台上,“我很喜欢你,够畅快。”把酒当水喝的斯拉夫人面颊泛起淡淡的红色,眼神有点迷离。

他觉得,面前的亚洲人格外对他胃口。喝无数人拼酒到一方趴下的伊万,十分清楚人在喝酒时候的姿态,以及醉酒程度。所以,王耀到最后,真的是喝到不能再喝了。而且,对方还拒绝了弗朗西斯的打圆场。这对伊万来说,可谓是一个十分友好的信号。

伊万的世界很复杂,又很单纯。

最后一瓶酒,王耀基本是仰着脖子,强制自己灌下去。他丢开瓶子,已经没了什么自制力。即使这此的伏特加只有四十度,连续的拼酒还是让王耀招架不住。酒水已经溢到嗓子眼,一个剧烈一点的动作,都会让他吐出来。他一手支着头,两颊红得不像样,是理智与惊人的毅力在控制身体。

他想站起来,没想到头重脚轻,一个踉跄,向前栽倒。没有撞上吧台或是地板,他隐约觉得扑进一个软绵绵的怀抱。

好软,一点力气也没有。

王耀几乎没有醉过,自然也不知道自己醉酒之后,竟是这般难以控制身体。他全身瘫软,一点力气也提不起。

最后,他闻到了弗朗西斯身上的香水,心稍安,任由黑色吞噬他的视线。

王耀的警惕性一直很高,也许是因为醉酒,这一次,王耀睡得很安稳,一觉醒来,已经天大亮。亏他酒量极佳,醒来几乎没有醉宿的后遗症,感官与思维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到最佳状态。

这不,他立马感觉到身边有人,一个肘击条件反射地迎上。对方侧身,以蛮力抓住王耀手臂,把他拉倒怀里。王耀对上的,是一双紫色的眼睛,里面带着戏谑的笑意,又带着一些温和。

“早上好,小耀。”

这只一句有些蹩脚的中文,让王耀灵光的大脑花了些力气去处理里面的信息。他推开伊万,挑起金色的眸子。伊万的态度让他意外过头。

似乎效果好过头了?

他想着,用俄语回了一句问好。当然,醒来的他,是那个在C国北方经营了十余年的王耀,伊万意料之外的反应,自然有意料之外的对策。房间的装饰像是客房,伊万在这,昨天后来发生的事情,也在王耀脑海中清晰起来。

“早上想吃什么?”

“都可以。”

“那么,”伊万说着,起身,双手张开,像是一个欢迎的拥抱,“欢迎来到布拉金斯基家族,王耀。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简单洗漱之后,王耀随伊万来到餐厅。

“弗朗西斯已经和你弟弟取得联系了,给你家族去了消息,让他们不必担心。”'

王耀被关机的手机里已经躺着数不清的未接电话提示与短信。伊万的笑更像是恶作剧得逞之后的坏笑。他没有失态,依然保持着他的笑意,打开手机,简单地回了来自弟弟的担心。

伊万装作没看到王耀的动作:“小耀的酒量很不错,为人也爽快。”他坐在椅子上,旁边候着的三人立即为伊万与王耀布置早餐,“说吧,想要什么。只要钱够,都可以给小耀弄来。”

“我能冒昧地问一下,这个称呼吗?我比你大哦。”

“诶——”伊万歪着头,一脸天真与理所当然,“可你的个子比我小。”

王耀看着如此的伊万,溘然觉得,当时应该承了弗朗西斯的好意。

——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了。

“不可以这么叫吗?”

“在C国,关系亲密的人才能这么称呼。”王耀优雅地端起瓷杯,里面微微晃动的液体对他来说,温度刚好。

“呐,我想成为和小耀关系亲近的人。”伊万让王耀深切体会到语出惊人,而且对方还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活像个小孩子。

“抱歉,我俄语不太好,没有听清您刚刚的话。”

“我说,我觉得小耀和我很对胃口,想要成为和小耀关系密切的人。”伊万放缓语速,一词一顿,确保王耀没有话说。他没有把对王耀的称呼改回去,在王耀眼中,有点炫耀的意味——你奈我何?

“这样吧,我们先谈生意。谈完生意,我们有的是时间来谈别的。”

“Дa.”伊万很爽快,“马上就可以谈。”他打了个响指,候着的三人中个头中等的那位哆哆嗦嗦地走到伊万身边。伊万吩咐道:“把现货表给小耀看看。”

王耀按住递来的本子,慢条斯理道:“不急,先吃饭。”
————

王耀看着布拉金斯基家族的价目表,修长的手指在一个个名字上滑动。

“有没有别的?”

“小耀想要什么?不喜欢A国或是EU的?”

“贵。”王耀言简意赅。

“其他的暂时没货。要加价。”伊万敲着二郎腿,摇着手指。

王耀合上价目表,把它抛给伊万:“R国或C国的,什么时候能有货?”

“最快一周。当然,这看小耀要什么。”伊万眼珠一转,神秘地笑起来,“价钱好说。按我们俩的熟悉程度,我给你打折。”

王耀看着伊万明摆着的意图,又好笑,又好气:“你想怎么样?”他知道伊万的小九九,语气故意露出些许不耐,做出一丝恼怒的神情。

直觉告诉他,和伊万太过纠缠,不是好事。

王耀看起来像是怒了,伊万让步了:“这样吧,小耀把想要的东西列给我,三天后看货。至于价钱,王家打算出多少?”

“按A国现货的价,取R国同等货。都是生意人,适当的价格浮动,王家可以接受。”

伊万思考良久:“Дa.”
————

“大佬,布拉金斯基家族的人说,要您亲自来验货。”

王耀正在自家庭院舒舒服服地晒太阳,手边放着上次从R国带回的零嘴巧克力。从R国而来的电话打断了他美好的下午。王耀暗暗把伊万从头数落到脚。

“伊万·布拉金斯基在不在?把电话给他。”握着电话的濠镜从王耀语气细微的转变中听出了火药味,他推了推眼镜,把电话交给伊万。

“小耀——”电话彼端的声音有些得意,像是一个顽皮的孩子,“近来好吗?”

近来挺好。王耀笑了几声:“这就是布拉金斯基家族的诚意?”

“我们可是诚意满满。”伊万的声音听起来理所应当,“只是C国货抢手,我们有必要确保取货者的身份。”

这么蹩脚的理由也好意思拿出来?王耀哼哼:“说吧,你的小九九。”王耀已经不想和伊万客气了。

“只要小耀来,送货上门。”

伊万不死心。他握着电话,好像握着一切。

对于伊万来说,王耀的离开没能让他放弃。他总是会想起那个亚洲人,似乎对方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把他的视线牢牢抓住。在能在各种时候想起王耀,尤其是独饮伏特加时。

他想要见王他十分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也立即付出行动。

王耀见到伊万时,对方正坐在布拉金斯基家族的大厅,满脸微笑地等着他。

王耀的心情可不像伊万那么好。在他眼里,伊万的笑孩子气得可以,好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恶作剧得逞之后的开怀大笑。他一步步走进布拉金斯基家族的大厅,低气压让有点眼色的人忍不住退了退。

“我来了。”王耀拉开椅子,琥珀色的眸子直直顶着伊万,“布拉金斯基家主是不是应该守约?做生意,太为难人的话,是做不好生意的。”他每个字丢掷地有声,气势十足。

伊万拍拍手,仿佛没有看到王耀不善的脸色:“已经让你的人去验货了。没有问题,封箱发货。”

“伊万,为什么要这么费心思呢?兜一大圈,就为了见我一面?我可没你这么清闲。”

“是啊。”伊万大大方方承认。他好像没看见王耀眼中的嫌弃,开心地坐着椅子转了一圈:“小耀既然来了,明天再回去吧。”他补了一句,“不然,钥匙出了什么问题,可就不好了。”

为了确保不再出错 王耀权衡之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王耀来到伊万为他准备的房间,里面的陈设和他上次来时一样,里面甚至放了几本中文的书籍。床边的桌子上放着不少零食,各种各样。

这倒是有心。

不过,王耀没有心思理会伊万的用心。他可不知道,这个顽劣的家伙,到底几分真心,几分是为了好玩。

他尝了几颗巧克力。不得不说,R国的巧克力和C国的还是不同,没那么甜腻。王耀觉得味道还行,顺便多吃了几颗。

伊万兴致颇高地拉着王耀到处走走看看,王耀的反应相对冷漠。

这也怪不得王耀,论谁遇到这种情况,心情也都不会好。

看王耀兴致缺缺,伊万心情也慢慢低落。他瞄着王耀没有情绪的眸子,感觉到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冷。他甩甩头,明亮的眼隐匿到细碎的刘海之后,像是被云遮蔽的月,清亮的辉光渐渐模糊,最后消失。

好像失败了……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伊万垂头,情绪低落得明显。王耀给他的,不是低着头心不在焉的模样,就是自顾自走着的背影。

王耀溘然觉得耳根清静不少,心情好起来。

王耀情绪的变化被伊万看在眼中,他苦笑一声,在口袋里收紧五指。他很快调整了心态,笑容重新浮现。他眼中的光,像是落日时异样绚丽的红霞,美丽灿烂,却是黄昏的序曲。

反正今天,小耀是我的。
————

回到C国后,清点货物的王嘉龙,交给王耀一个盒子。盒子是放在箱子里的,有些重,但没有味道。

“濠镜说,封箱的时候没有见着。”王嘉龙把层层包裹的盒子放在王耀面前,“X光扫了,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没有金属反应,也没有生命反应。”

又玩什么花样?

王耀绕着盒子转了一圈,抽出随身的小刀,利索地拆了包装。一层层拆开之后,里面的东西让看着的王嘉龙好奇起来。

“巧克力?”王嘉龙看着王耀拆除一颗,“大佬,我拿去化验。”

“不用。”王耀心情复杂,他拆开巧克力的包装,一口塞进嘴里。这是一块黑巧克力,还是王耀在布拉金斯基家族多吃了一些的牌子。纯正的可可苦味从舌尖化开,很快蔓延至整个口腔。

“大佬……”王嘉龙还是有些担心。

“没事的。”王耀笑起来。他知道,有什么如同化开在舌尖的巧克力,化开在他心底的柔软之处。

该死的伊万·布拉金斯基。
————

伊万没精打采了好几天。

他百无聊赖地待在房间,没人敢去打扰他。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某一日,当时在酒吧里的调酒师轻轻敲着他的房门。

“万涅什卡,有电话哦。”

温柔的女声从门外传来,伊万没有回答。门外的女声坚持了一会,忽然提高声音——

“很抱歉呢,伊万现在没空……”好像是开了免提,伊万隐约听到了另一个声音。那个不甚清晰的声音仿佛有魔力一般,在伊万耳畔愈发清楚。他慢慢从床上直起身,身体不受控制地向门靠近。声音越来越清晰,伊万推开门。

门外之人似惊讶,又似有所料。温婉的女子把手机递到伊万面前。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电话来自C国。伊万小心翼翼接过手机,把它放在耳边。

“喂?”

伊万确定,自己听到了自己喜极而泣的声音。

“哦,万尼亚?上次你提到的R国军方的货,什么时候能到货?”
————

王耀在交货地点等待着,只等来了伊万·布拉金斯基。斯拉夫小伙子看起来很兴奋,他三两步跑到王耀身边。

“这一次R国军方的弹药数目不够。”伊万故作为难,低语的时候自顾自笑起来,“这样吧,我帮你去揍人,如何?”

END

 
评论(7)
热度(28)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