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原点(伽凯)一》

很短很短,但我目前还没写完orz
入坑是b站欧布剧场版解说,虽然up似乎是凯伽党,但我觉得伽凯更对我胃口一些。
应该会有一个短短的二作为收尾。
————————

伽古拉斯·伽古拉回头了。

他的老对手红凯戴上帽子,穿着他千年如一日的浪客装,一步一步向着远方走去。这是一个一身漆黑的男人,远远看去,仿佛就是一个冷傲的世外高人,与世无争,逍遥自在。他细微的脚步声在伽古拉耳边放大,每一下都踩在这位武士的心尖上,果断又无情地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他们之间的距离何止如此?

伽古拉目送红凯越走越远,直到他消失在自己眼中。这位光之战士成长飞速,明明不就之前还是一个需要他跟在后面拼命去保护的人儿,转眼之间已经屹立于星球之上,拥有着强大的力量,耀眼地令他无处躲藏。

这就是光明,被光眷顾的人。他暗想,心中不甘又不屑。

明明也拥有黑暗的力量,甚至无法控制黑暗的力量,凭什么就如此幸运?

反正这家伙已经足够强大了,也有了可靠的伙伴,地球最近也平安无事……

伽古拉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但他只是冷笑一声,便转头朝着与凯相反的方向走去。他步履优雅,嘴角缀着轻佻的笑意。

找个地方逍遥一段时间吧。
——————————

红凯不知道伽古拉在哪。

他曾几何时地以为他们之间的沟壑正在一点点填平。伽古拉救下奈绪美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已经当年事情的真相更是把这千年来他对伽古拉的刻板印象生生敲碎了一个口子。他恍惚间看到了很久以前那个口是心非的伽古拉,那个强大正义的武士。他都快要遗忘的、一身武士劲装的伽古拉。当他不再犹豫,在伽古拉的指令下发出得意的攻击,巨大的爆炸让他看不清一切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好怀念。

当爆炸的冲击波消散,他只看到蛇心剑插在地上。夕阳的光辉落在孤单的剑上,仿佛是泣血的悲哀。

他突然想起了,伽古拉似乎从未真正用这把利剑指着非欧布形态的自己。猛然间,有什么梗骨在喉,让他一口气也喘不上来。胸前的红色越闪约快,他不得不立即转身离开。他回望一眼,蛇心剑不见了。

他想起了伽古拉曾经一身是伤地坐在他身边,细细擦拭着蛇心剑。彼时,伽古拉眼神专注,一身漆黑的铠甲在战士之巅的冰雪中分外醒目。

伽古拉从不会丢了他的剑,那是武士的命。

凯有一瞬间希望是蛇心剑回到了它的主人身边。他知道这位武士死里逃生的本事有多么强大,也愿意相信魔人的黑暗力量能够让伽古拉足够强大。

在郊外洋馆见到伽古拉的他的内心是欣喜的。只是,早已成为习惯的戒备让他冷着脸,而伽古拉似乎永远知道怎么挑逗他的底线,让他片刻便把刚刚发芽的喜悦抛开。

因SSP被威胁,杰庞顿被反杀。凯想在废墟中寻找伽古拉的身影,可眼前的一切都让他无法分心。他知道伽古拉没事——毕竟是能从欧布必杀技中全身而退的人,这种程度的伤害根本算不了什么。

伽古拉很强,新月斩波可以击退欧布的雷霆形态,魔人可以在几乎必死的环境中绝处逢生。但是,就是这样的伽古拉,在很多次机会面前没有把他击垮,却说着,凯,别死了。

明明伽古拉狠得想要他的命。

他似乎永远也不懂伽古拉。

不论千年之前说话不算数的伽古拉,还是千年后说着“你只能由我打到”的伽古拉,他都不懂。明明也可以成为光的伙伴,却总是孤单地转身进入黑暗,从容自然,好似本该如此。

而他,依旧没有挽留对方离去的脚步。

他是后来才知道是伽古拉救了大地。

在捷德的宇宙见到伽古拉,是他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这位暗之魔人总会在他身边出现。当他拉起伽古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好像什么不一样了。

总是在危机时刻被伽古拉拽起的他啊。

他不是没有听到伽古拉在废墟上的喃喃,对方的语气是一贯嘲讽轻蔑。

或许只是因为令人——伽古拉向来随心所欲,利用起黑暗也是得心应手。他刚刚穿越而来,听到了令人撕心裂肺地呼喊,好似即将失去重要之人的绝望。心底闪过一丝别扭,欧布的职责令他举起圣剑。

拉起伽古拉的时候,他感觉到心底久违的感动。这是一种遥远的感觉,好像在伽农,又好像在地球。

他习惯了伽古拉的捣乱;习惯了伽古拉在他身边神出鬼没;习惯了看似孤单的旅行。

准备离开捷德宇宙时,他一直觉得有什么人在看着他,当他下定决心回头,视线之中空空如也。他不知道是轻松还是遗憾的叹息。

如今,他想要找到伽古拉,却不知如何是好。他甩不掉的、阴魂不散的伽古拉从他身边消消失了。这一点是他在一次又一次把侵略者从地球驱赶后,发现的问题。

伽古拉去了呢?

以前总嫌伽古拉在他身边晃晃悠悠地找事情,如今伽古拉还他清净,他反而不适应了。他这么分神着,被巨大的魔王兽踩在脚下,耳边既没有伽古拉无情的嘲笑,也没有魔人蛇心剑利落的斩断——只有我能打败你。

他被敌人痛打回人类姿态,灰蒙蒙的天空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他最后的视线中是威托队战机翱翔的身影,耳畔是魔王兽得意的吼声。

TBC

 
评论
热度(53)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