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乾坤转(宝莲灯群像)三》

08

华山成了废墟。

沉香差点握不住开天神斧。他不敢相信。所有人都屏息凝神,神色凄然,没有人敢上前去确认,三圣母杨婵是否安好。白衣道人走到旁边,想了想,又走远了一些。其他人就是愣愣地站着,大气不敢喘。沉香缓缓落下,站在废墟之上,直到废墟中传来一丝动静,随后大地剧烈地震动起来,废墟滚落巨石,一只蛟龙冲出。他被掀翻在地,看着一道黑影窜上天空。

“沉香!”敖春挥舞钉耙,为沉香挡去飞石。孙悟空的金箍棒与哪吒的混天绫起舞,满天的碎石通通被扫到一边。

“三首蛟!”

蛟龙怒吼,天地色变。被禁锢了千年的蛟龙桎梏得解,带着难以言明的喜悦与复杂直冲霄汉。

沉香紧张地盯着天空中巨大的龙,狼狈地爬起来。

“哪吒大哥知道这只龙?”

哪吒低头不言,一旁的梅山老大道:“这是……”他有些艰难地说着,“二爷的兵器。”

沉香瞪大眼睛。因为他看到巨大的三首蛟龙盘旋而下,龙首之上站着被他劈得“魂飞魄散”的杨戬,杨戬身后站着他的母亲。杨戬一手抓着三首蛟的龙角,一手把杨婵紧紧护在身后。他看得分明,母亲双手紧紧抓着杨戬的衣袍。

三首蛟落地,顺从地伏低头颅。杨戬准备走下,被杨婵猛地从后拉住。

“你受伤了对不对!”

杨戬跳下三首蛟,头也没回:“没有。”

“你骗我!”杨婵异常坚定,她紧接着跳下,“你若是没有伤,为什么让三首蛟来保护我!”她的声音直直敲在杨戬心尖,每一下都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释然。

“我……”

“骗子!”杨婵抽噎起来,“骗子!我的二哥是三界内少有的大英雄!才不是六亲不认的骗子!让我看看你的伤……”

杨戬转身,杨婵满脸落泪。他心中大怮,抬手去拭妹妹脸上的泪水:“是二哥错了。”

他的妹妹信了他三千年。从踏进华山水牢,他的宝贝妹妹哭得撕心裂肺,要他好好活着开始,他再也不敢轻言生死了,更怕妹妹看到他的伤而自责。

“是我错了!我只有你一个哥哥!”杨婵哭得撕心裂肺,她抓着杨戬衣袍的手都白了,“你要是、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让我怎么办?这三千年……三千年,我只有你。我只有你一个哥哥……”她放声哭着,埋首杨戬胸前,像极了家变之后,委屈又害怕的模样。

“要不是真人告诉我,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

听到妹妹提起师父,杨戬突然有些头疼起来。他目光怯怯地朝白衣道人的方向瞧了瞧。他全然忘了,以师父的修为,断断不可能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华山地牢。杨婵满脑子都是太乙真人一脸的痛心疾首,她哀求太乙,一定要救她的哥哥。太乙告诉她,只有她才能救她的哥哥。

“你还不如你妹妹。”白衣道人一脸恨铁不成钢,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出一把八卦扇。他气呼呼地走到杨戬身边,抬手作势要打。杨戬不动,杨婵把杨戬往身后一扯,坚定地挡着。

“娘!”

“三圣母!”

一众人就要上前,三首蛟化作人形,挡在众人前面。

杨婵紧张:“哥哥!”

杨戬伸手按住妹妹肩膀,把她拉到一边。他对妹妹摇头,然后对白衣道人乖顺地喊了一声“师父”。白衣道人终是柔和了眉眼,回了一声“徒儿”。

玉鼎叹了口气,手里的八卦扇却敲不下去。他知道,从他把八个字交给他引以为傲的徒儿开始,这个结果就是必然的。

“师叔?!”“玉鼎真人?!”

玉鼎解除了变化。墨绿色的八卦道袍,冲天辫,手里忽扇忽扇的八卦扇。

真是师叔……好像……还缺点什么。哪吒觉得变扭。

“你做得很好。”玉鼎哽咽,“你向来做得比师父想得要好。”他从袖子里掏出丹药,递给杨戬,“这是你师伯祖给的。慈航师弟已经都和为师说了。”他叹息,像是一位父亲,“你哪都好,就是从来都不爱惜自己。八百年了……”

杨戬跪下:“不肖弟子杨戬,连累师父了。”

“起来!”玉鼎一把拽起杨戬,“贫道可没有动不动跪人的规矩。”

“师父本来在玉泉山清修,被弟子累入凡尘琐事……”杨戬挨了一扇子,玉鼎道:“你存心气死贫道。当年收你为徒,和你一起躲金乌、避三首蛟怎么不见你心怀愧疚?也不差这一次。偏偏现在扯这些文绉绉……”他长叹,“真是几年没看住,你就没学好!早知道贫道就赖在神殿不走了!”

杨戬心下感动。他的师父永远相信着他,这份难得的温暖是他这些年为数不多的动力与支持之一。

“老神仙……是杨戬的师父?!”孙悟空想起了什么,火眼金睛瞪得老大。他指着杨戬,不敢看玉鼎。杨戬暗笑一声,自然知道孙悟空想起了什么:“杨戬并未欺骗大圣。”他语气淡淡,却惊得孙悟空跳起来。

沉香等人吃惊:“杨、杨戬的师父?”

哪吒点点头:“我师叔玉鼎真人,号称三界百科全书,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自从杨戬上天做了司法天神,我也没怎么见过我这师叔了。”之前哪吒也想过,请玉鼎真人出面,来解决沉香的事情,可连他师父也只知道玉鼎真人云游去了,不知所踪。

“贫道可不敢作三坛海会大神的师叔。”玉鼎哼了一声,吹胡子瞪眼,“真君神殿的人,可是要绕着你走的。”

哪吒涨红了脸。

杨戬拉了拉玉鼎的袖子。玉鼎眼神刮过去,杨戬立即换上了一副“徒儿知错”的模样。

何人见过杨戬这么卖乖的时候?

“你做的很好。”玉鼎狠狠吸了口气,红了眼眶,“新天条出世了。”

杨婵望着天:“新天条?”

玉鼎语气柔和:“是啊,新天条出世了。”

杨戬的天眼看着新天条缓缓升入欲界四重天,心中巨石落地。

此时,天上落下两人,敖春吃惊地张嘴,结结巴巴叫不出人。一身红衣的敖红公族公主快步走来,一身金色战甲的听心公主仗剑而立。

“四姐!”

紧接着,一道黑影以极快的速度闪过。

“主人!”

09

王母已经明白前因后果,气得发抖,又不好冲太上老君发作,只得拍案:“好个杨戬!”

太上老君忍不住笑出了声。

TBC

 
评论(4)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