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30天太光推挑战 Day11》

Day 11

对八神太一的评价

勇往直前的少年。

除开tri,八神太一给我的感觉,仿佛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有着挥霍不尽的勇气与热情。如一盏航灯,在风雨中指明前进的道路。

从DA01的第一集开始,太一就表现出超人的勇气。在面对古加兽,在悬崖时,太一和众人形成鲜明对比——他向前冲了几步,而其他人站在原地。

面对未知与危险,他选择探索与前进。留在原地,永远不会有答案,危险不会消失。唯有前行,才有无限可能。

他是团队中的冒险派。

从一开始,他的勇气就成为他的标志。

同时,他的领袖才能逐渐感染着每个人。在最初的行动中,和他形影不离的是光子郎,还有同为足球社社员的空和他保持着比较近的关系。在最初的行动中,分歧繁多,而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以太一为首的七人小队。这一点,在太一回到现实世界,为找寻他的光子郎和空主动离队,其余之人逐渐分散中,也能体现出来。

在他的身边,从不缺少支持他的光子郎人

他勇敢、自信,所以坚信千难万险也无法阻止他的脚步。加上有光子郎Bug似的辅助,几乎少有事情绊住他前进的脚步。

而他,一如每一位英明的队长,善于发现与思考。善于发现,在DA01中比较明显的,是他对光子郎分析能力的肯定与相信岳能够照顾自己。前者在很多地方都能体现,每次光子郎得出什么结论,他都几乎没有怀疑地接受——虽然因此闯了祸——并且飞速实践。而且鼓励光子郎在吸血魔兽的城堡里选择卡片。

——在这里,太一不仅仅大胆,更多的是他非常了解光子郎的能力,明白除了光子郎,没人能够完成这项任务。

对于岳,太一相信岳能够照顾自己,不需要时时刻刻被大和护在身后,并且岳也做到了。这对岳的成长——在后期坚强地面对敌人——功不可没。

善于思考,最明显的他在准备对战小丑皇之前,让空和岳把失散的伙伴找回来,并且做了一串漂亮的分析。

从最初的热血少年,到后期勇气中带着谋略与镇定,八神太一自身的成长有目共睹。

这是冒险八人组名副其实的队长,在他的领导下,没用风浪可以击垮他们。

在DA01中,家庭因素也是一个看点。从小被领养的泉光子郎、活在父母期望与哥哥的光环中却自身成绩平平的城户丈、与父母有矛盾的武之内空、父母离异的石田大和与高石岳和父母疯疯癫癫的太刀川美美。只有八神太一的家庭,融洽正常到堪称五好家庭范本。这样的家庭,给他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成长环境,他的成长几乎无忧无虑。

如此的家庭环境,他的性格、能力都得到充分的、良好的发展。这为他在冒险中成为众人的队长,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在DA02中,因为戏份的原因,太一的定位和大部分01人一样,是可靠的前辈,本身的勇气表现较少。用01的太一与02的大辅相比,前者的勇气大部分时间是面对未知与困难的镇定与担当,后者的勇气在自信中更多伴随着一种冲动。

两代人的成长环境不同,尤其是02不仅仅有01作为强大的后盾,还有岳光二人与之随行,在面对困境与敌人时,成长得不如DA01时的众人明显。

不过,在最后的职业安排上,还是能看出,这位冒险队队长勇气依旧,面对困难与未知,他从未退缩,成为第一位连接数码世界与人类世界的外交官。

在DA众人的未来职业,01众人比02众人更倾向选择与数码世界打交道。做出这样的选择,需要莫大的勇气与毅力。对于人类来说,拒绝新事物——尤其是蕴含着巨大未知的新事物,总是比接受它更容易。

顶着巨大的压力与前所未有的阻力,再一次成为领导者与代名词——只是这一次不再是来自人类世界的冒险者,而是异世界的发言人。

此时,站在他身边的依然有光子郎的身影。数码世界的研究员,如儿时的冒险一样,给予新任外交官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把对方对于数码世界的疑问变作答案。

这是他们共同的未来。

在经历重重考验,八神太一最终成为异世界的代表,站在人类与数码世界相连接的最前沿,迎接着两个世界的冲突与矛盾,并和他的团队伙伴,一起把两个世界带向和谐美好的未来。

这是一份过人的勇气。

 
评论(2)
热度(9)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