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漫画·惜何(露中仏英)二三》

二三,活

生老病死,是自然的规律。没有人能违背自然的规律,死不可逆,即使有逆天的代价,也无法承担逆天的后果。

已经死去的伊万·布拉金斯基活了,但他的妹妹死了。不如说,当年死去的是梅花King,而伊万·布拉金斯基依然活着。穿传出前任梅花King与现任梅花King为同一人的消息时,方块King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战死的消息一起传出。

有人阴阳怪气地说,这方块King莫不是也是炸死?

话音刚落,一股火焰从他脚底冒起,让他再也无法胡言乱语。方块国对此言语不仅严重抗议,更用行动让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乖乖闭嘴。

时,新任方块King在方块Queen与方块Jack等方块国高层的簇拥下,站在的方块国王城的王宫顶上。

“一切为了弗朗西斯先生。”

马修·威廉姆斯整理着身上的方块King的长袍,镜子中的他在样貌与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七八分像。他带上方块King的王冠,握上象征方块King的权杖,对着镜子中的自己笑了笑。他的手心,已经因为触摸高温的权杖而起了厚茧,冰系符文缠在手腕,散发的寒气让逼人的热气淡了些。

“先生,我会努力的。”伸手点着镜面,马修温和地笑起来。他转身,里面的雕花木床上,帘纱层层,里面隐约有一个人躺着。床边,卧着一直白熊,紫色的眼睛时不时打量着床上之人。他走到床边,加固了上面的结界。

“我会好好活下去,带着您的愿望等待一切的结束。”

他走出寝殿,等在外面的是方块Queen。Queen略施粉黛,很好地淡去了眼角的疲倦。

“诺拉小姐,如何?”

“已经办妥了。哥哥说,碰上王家的人。”诺拉微微施礼,“他也要回来了。”

“麻烦Queen与Jack了。”

“都是为了弗朗西斯先生。”

重复着这一句话,马修·威廉姆斯在方块Queen与Jack复杂的目光中,沿着弗朗西斯的足迹,一步一步往前走。他咬紧牙关,镇定自若,藏住手上的伤口,告诉自己,不能输,也不能后退。

天空是暗紫色的,这是黎明前最为黑暗的时候。
————————————————

自从上一次梅花国极地混战,在大鬼的主持下,小鬼彼得·柯克兰在梅花King伊万·布拉金斯基与马修·威廉姆斯的联手压制下,被冬将军封印在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的封印下。

“万涅什卡。”冬妮娅有些悲伤,看着伊万眼中熟悉的光芒,她忍不住想起娜塔莉亚眼中的倔强,“你回来啦。明明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很抱歉,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面对冬妮娅的情绪,伊万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干巴巴地回答:“我回来了。”

王耀看出了其中的不自然,心疼伊万:“回来就好。”

冬妮娅同意地点头:“感谢。”她主动拥抱了伊万。身高的差距让她刚好勾上伊万宽阔的肩膀。这一抱,让她明白,她的弟弟也很苦。

伊万感激地看了眼王耀。

王耀微笑着,看着相拥的姐弟,心里一阵涟漪。

他梦中幻想的事情,在一串串现实的指引之下,成为现实。

感谢。他十分赞同冬妮娅的感叹。

这一次,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冬妮娅主动请缨,镇守封印。伊万看着姐姐坚定的眼神,一时无法拒绝。

“我活下来了,就需要做我应该做的。”冬妮娅站在封印边缘,脚底的蓝光让她的脸色略显苍白,“相信娜塔申卡会支持我的。”

提起故去的妹妹,伊万还像再劝的念头被扼住。娜塔莉亚闭眼的画面还未从眼前消失,一声声“哥哥”还在他的记忆中牢牢生根,可是女子已经从他眼前离去,什么也没留下。

冬将军从伊万身后走出,对伊万深深鞠躬:“请放心。”他随着冬妮娅的脚步离去,在无垢的雪世界中没有留下足迹,慢慢地和天地融为一体。

冬妮娅回头。让伊万有一种好似看到夕阳黄昏,最后的光缓缓沉入地平线。浓云聚集一起,盖住了最后的余晖。

“万尼亚,别担心。”王耀拉拉伊万。

“嗯。”伊万心中一暖,“姐姐,有事记得通知我。”他双手结印,凝结一张护符,飘向冬妮娅。

万涅什卡,我的弟弟,这是我的妹妹,唯一的妹妹。一向温婉的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在伊万的挽留中,坚定不移地走向泛着淡蓝色光芒的的封印,毫不犹豫地双手结印,把自己全部的魔力,注入阵眼。

临走,伊万听到姐姐关心的话语。

“小耀,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伊万软糯的声音用着老者看透世间沧桑的语气,领子绒毛里飘出一片白雾,沿着呼气的方向,越飘越远。伊万握住王耀双手,毫不在意还有旁人在场,他低头,额头抵着王耀额头。

王耀伸手,脱掉手套时,冻得一个机灵。双手靠着伊万的脸颊,指腹穿来些许寒意。他没有缩回。因为他知道,伊万感觉到的事一片暖意。

“我该告辞了。”马修招呼皮埃尔,权杖一挥,华光包裹住弗朗西斯。他站在凤爪上,有意瞟了亚瑟。

“请允许我……”

“不了,先生喜欢安静。”马修截断亚瑟的话,像是早有所料,“黑桃Queen也受伤不轻,还是先回国的好。出了什么事,方块国无法交代。”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王耀问了一句。

“我就是他。”马修莞尔,“他不是和黑桃Jack说了吗?”

马修和皮埃尔一起,带着弗朗西斯的遗体,拒绝了亚瑟护送弗朗西斯回到方块国的请求,离开了极地。

目送马修离开,亚瑟感觉到手心的热量渐渐远去。

死了,弗朗西斯真的死了。

亚瑟手腕缠着银白色的魔力链,紧握的手指间是一个正在走动怀表。

“亚瑟?”

亚瑟的状态不好。王耀试着唤了一声,亚瑟没有回应。他退回伊万身侧,后者自然地揽过他的肩。

“对不起。”

“嗯?”

伊万垂了眼,颇似一个犯错的小孩。他蹭了蹭王耀,双手紧紧箍着王耀穿了棉装也显得单薄的身体。对他来说,他也曾经让王耀面对着如此残忍的局面。回想起来,满心愧疚让他每一次呼吸都几乎被极地的寒气呛得不轻。

“你先是梅花King,再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知道。”伊万吸鼻,“我经常忘记你先是黑桃Jack,再是王耀。你活着的时光远比我多得多,我不应该担心你。相反,明明是我的情绪经常影响我的行为。”他顿了顿,“我太自信了。”自信着从小听闻的黑桃Jack的传言,忽略了交往的日子中,发现的王耀坚强外表下隐秘的脆弱。再强大的人,也有弱点。

“你的担心很对。万尼亚,你的担心很对。”王耀简单重复着,伊万看不见他的表情,这给了他掩饰自己的机会,“爱情很奇妙,它会使人愚蠢。可我啊,甘之如饴。”你知道吗?在你死去的二十年中,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

但他不能说,也没有说。

你做得很对。王耀不敢说,自己会在当时做出比伊万更好的选择。虽然伊万没有把当年的事情合盘托出,但是王耀已经了解得八九不离十,在和伊万眼神交流的过程中,对方隐晦地点了点头。

梅花国尚翠,上至King、Queen与Jack,下至平民百姓,除了冬季列装的军队,翠绿色的元素在服饰中随处可见。这是他们于寒冷中对春日的渴望,也是这片土地上孕育奇迹的代表。

伊丽莎白与罗德里赫见怪不怪,两人相顾一笑,一起为自家的King让出时间与空间。前者压着基尔伯特一起清扫战场,基尔伯特尽管满嘴不满,也乖乖跟着伊丽莎白,认认真真清理着战斗留下的混乱与各种相互碰撞的魔力元素。罗德里赫帮亚瑟稍微清理了身上的伤口,并做了简单的保暖处理。

王耀与伊万一个微微垫脚,一个低头,两个人额头碰额头,像是交领的天鹅。

“还好吗?”罗德里赫把自己的披风搭在亚瑟身上,“觉得不舒服的话,还是先回冬宫好了。”

“谢谢。我想一个人静静。”

罗德里赫慢条斯理地整理了有些被风吹乱的头发:“快开春了。”他没有多说,走到伊丽莎白身边,帮着一起打扫战场。

亚瑟怔在原地。半响,他喃喃:“好像是的。”他张开五指,被整理过的元素中,风元素的比例悄然增加,是来自下一个季节的问候。

他转向王耀,后者蜜色的眸子恍如蜜糖,是阳光下的琥珀。在他身边,空空如也。

“王耀,春天会来吧。”

看着一下子苍老的黑桃Queen,王耀一时语塞。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注意到一个细节,看似随意地说:“真是老了,连钟声都没注意到。”

“小耀不老,一点也不。”伊万道,“万尼亚也没听见。”

来自黑桃国王城的古钟声是四国当权者与大小鬼王权力更迭的标志。钟声未起,契约未尽。即使马修·威廉姆斯宣称接任方块King,也还有转机与变数。

“感谢。”亚瑟灰暗的眸子亮起来,像是从地平线上升起太阳。他活动有点僵硬的五指,肩上的积雪随着他的动作抖落,好似从冰雪中成长出来的幼苗。

“不过……”王耀想起马修之前在黑桃国的表现,“那个马修·威廉姆斯并不简单。”

“小耀,你知道吗,为了活着,有时候,再大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回到黑桃国,王耀和亚瑟见到依旧等候于此的马修·威廉姆斯,二者惊讶之余,得知自黑桃Jack离开,方块国来使并未离开。

“你……”

金发紫瞳,比起他们之前见到的马修·威廉姆斯,少了一份戾气,多了一份和弗朗西斯相似的温和。

“恭喜黑桃Jack得偿所愿。‘死而复生’当真是上天眷顾。”马修像是早有所料,淡淡的语调中别有所指,“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听闻马修的话,亚瑟疑惑骤生。眼前的马修和他之前见到的马修感觉不同,气场与话语,都是不同的风格,酷似两个极端。如果说之前的马修是坚冰,隐约间便觉戾气。面前的马修,好似潭水,看似温和,却难料深浅。

“这是我和黑桃Jack之间的私事。”马修得体地笑着,“黑桃Queen烦劳回避一下。我知道黑桃Queen有不少疑问,但我目前无权回答。”

马修随着王耀离开,背影和带着弗朗西斯离开的那个马修,在亚瑟眼中重叠。
————————————

“贵使有话直说。”王耀摆上两杯茶,“拐弯抹角,也没有什么意思。我想,贵使也不希望如此。”

马修双手握住青瓷杯。

“贵使希望我活着,说明有话要说。”

“您是明白人。”马修抿了口茶,“不愧是黑桃Jack,果然好茶。”

“我能理解成谈笔生意吗?”

“商政不干。”马修笑了笑。

“当然,我可是牢记贵使的教训呢。”王耀报以微笑,“您觉得,王家现任商队负责人,是否当得上商人?”

“这是王家的家事。我不敢多言。”马修垂首,杯中茶水微澜。
————————————

“这是弗朗西斯的意思?”王耀听着王濠镜给他的传音,指尖点着布满裂痕的龟壳,“尽量套点话,我比较在意他和弗朗西斯的关系。”

“嘉龙,你那边怎么样了?”

“没有吗……也是,都这么久了。而且弗朗西斯做事也很谨慎。你再找找看,不行就先回来吧。小心方块国的人。我觉得他们可能有防备。”

王嘉龙正应着王耀的嘱咐,转眼看见了橙红色。

“方块Jack来了。”他切断和王耀的联系,旋即整理衣冠。
————————————

“我所做,不过为了能够活下,让我在乎的人活下。”

离开黑桃国的时候,马修跨在马上,迎着晨曦的微光,在曦光模糊轮廓的时刻,露出一个笑容。黑桃国的风吹过古老的钟楼,上面传来了十二响的钟声,送着方块国的客人远去。

亚瑟站在钟楼顶端。巨大的钟声自脚下而来,古钟晃动的振动让他几乎站不住。“咚咚”的钟声盖过了他心脏跳动的声音,震得他四肢发软。

我活下来了,你得到了什么?真是残忍呢,弗朗西斯。还是说,你在报复我?

活下来的,往往承受着难以估量的痛苦。当年,亚瑟看着王耀久久不愿离开战场,仿若一尊雕像。黑色的长发被乱风吹散,让人担心不已。

亚瑟手中握着“嘀嗒嘀嗒”走着的怀表,表面是一个时间法阵,上面指着九点整。

可是,弗朗西斯的报复有何意义?说到底,现在的全部是他一个人唱着独角戏的想法,没有人会回应他,没有人会在意他。

亚瑟忘不了,弗朗西斯眼中真实的感情。虚假的感情各有各的样,而真是的感情唯有一个模样——真正打动人心的模样。

他深吸一口气,初春的气息伴随着早花的芬芳藏在冬末的寒风中。

岚宫大门缓缓打开,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并肩而行。

关于马修,亚瑟和王耀私下里交换了看法。王耀语气略显凝重,坦言,他认为这和弗朗西斯关系密切,怕是来者不善。亚瑟思虑良久,看着阿尔弗雷德自然而然地和马修交谈,有些不情愿,也点头。

我一直看不透弗朗西斯。他对我太好,感情太真。可是,他似乎对谁都很温柔,我很怕。亚瑟想着,见阿尔弗雷德眉开眼笑,是他不曾见过的开怀。

亚瑟冷眼,他看到为马修送行的阿尔弗雷德。等马修的身影连他都看不到了,阿尔弗雷德还在原地,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做什么。

马修身上有和弗朗西斯相近的魔力感觉。

“嘿——”阿尔弗雷德也看到了亚瑟,“上面有什么好看的?马蒂已经回去了。”

亚瑟默默哼唧一声,凌空跃下,灵巧如同一直燕子:“有事?”

“当然,难道你忘记了,三天后四国首脑会。不是说好了,送方块国使者回去后开会的吗?”阿尔弗雷德发现新大陆一般地叫起来,“老柯克兰要罢工了?”他显然忘记自己已经发呆良久,或者他只是单纯想玩笑一下,他可不喜欢严肃凝重的气氛。

亚瑟耸耸肩:“你在这干嘛?不去开会?”

阿尔弗雷德抬头,反驳的话已经准备好:“我——”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开会开会!”王耀敲着宫门。感觉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之间气氛不太对,他果断拉过亚瑟,一副“找你半天,你竟然在这偷懒”的表情:“哎呀,我找你半天了……”他压低声音,“你怎么了?阿尔弗又怎么你了?”

“抱歉……我只是有点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和他没关系。”亚瑟自知失言,语气沮丧,“你知道的。”

王耀通透,没有说话。

是啊,我知道的。

当年自己的影子,怎么可能会忘记?

谁让我们是活下来的人呢?

TBC

 
评论(17)
热度(16)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