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漫画·礼物(露中)》

我是第一次写向哨的文,对它的设定不是很了解……私设很多。 @兔角 点的文。还剩一篇野外求生……等考完计算机二级去补贝爷的视频。

王耀是一名广泛意义上的向导。所谓广泛意义,就是他目前的职业是一名向导。他曾经是一名哨兵,因为一次行动中,搭档的向导牺牲,导致他的精神体暴走。被强制压制后,他已经不适合哨兵的职业。王耀个人能力强悍,所以上司不愿意放弃他。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王耀成为一名B级向导。由于任务经验丰富,他目前在塔内对一些有潜力的新任进行培训。

关于他的精神体……王耀表示,没有精神体,那些小鬼头也不是他的对手。事实也是如此。

又到一年一度新人入塔季。王耀站在塔顶,俯瞰着因为能力而被选来的新人,眼神平淡,看了一会便摇了摇头。正准备离开,他忽闻地下一阵骚乱。眯起眼睛一扫,他凌空跃下,一把抱起被推到在地的孩子。王耀的出现让混乱的局面平静下来,只是动手一方还有些不甘,却畏惧王耀展现的敏捷与速度,不敢造次。

“怎么了?”东方人特有精致模样板起脸,金色的眸子半眯,仿佛是冷兵器反射的白光。他抱着怀里瑟瑟发抖的小家伙,看向刚刚动手的几个人。在场的人感觉到来自王耀的气场,没人愿意说话。

“怎么了?敢做不敢当吗?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为什么不敢站出来?”

王耀的话冷冷清清,像是一柄泛着冷光的刀。

“我。”一个人顶着王耀如刀的目光站出来,“他欺负人!”

“哦?他怎么欺负你的?”王耀的声音抑扬顿挫,让在场之人的心也七上八下。

“他推我!”

“是你先抢我的围巾!”王耀怀里的小人儿突然喊出声。他死死抓住自己看起来有些脏的白围巾,瞪大带着水色的紫眸,盯着说话的人。他像是一头受惊的幼兽,彷徨无助的同时,只好把自己最凶悍的模样摆出来,以保护自己。他顿了顿,声音明显弱下去:“我没有推他。”

“说谎!”那个男孩吼道。

王耀拍拍怀里的小孩,示意他不必紧张。

“他没有说谎。他没有推你。你摔倒,是因为他感到害怕,激发了体内的精神体,将你弹开。这是向导或哨兵在极端情况下爆发的自我保护。”王耀每个字都说得清清楚楚,“你违反塔的规定,肆意挑起事端,你想怎么样?”

那个男孩双手握拳:“我没有。”

王耀不想理他,等待负责人到来之后,便想放下怀中的小家伙离开。哪知,怀里的小家伙紧紧揪着他的衣服,睡着了。

太累了。对于这么小的孩子,使用精神体的力量透支了他的体力与精神力。不过,倒是个好苗子。如此年纪,便能够有足够的力量召唤精神体——虽然副作用很大。

“罢了,等他醒了,我送过去。”王耀看了眼把自己蜷在一起、疲倦地睡着的小家伙,摸了摸他淡金色的短发。
————

小家伙醒来在一个温暖的被窝。他怯生生地打量陌生的环境,攥紧手中的被子。他受到惊吓般、条件反射地摸上脖子,感觉到围巾完完整整的戴在上面,他才稍稍镇定。

“醒了?”一双手搭在头顶,轻轻揉了揉。感觉到小家伙抖了抖,手的主人笑起来,声音很温和:“我叫王耀,不要怕,没事情。”

“耀?我……我是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谢谢你。”伊万从被子里钻出来,在床上站起来恰好和站在地上的王耀一般高。

“没事。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明天我送你过去?”

伊万连连点头。他感觉到王耀的强大,但王耀的平和气息让他忍不住想要亲近。

“伊万,想吃什么?”王耀坐在床边。

伊万见王耀坐下,慌忙把自己的围巾抱在怀里,有点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王耀看出伊万的尴尬,不甚在意,“没有弄脏。”他主动抱过伊万。

王耀喜欢小孩。伊万又长得肉乎乎像团子一样,声音软绵绵得仿佛泡了糖水,讨喜得很。王耀自然对这个可爱的孩子心生好感。

王耀的动作让伊万心里大动,小鼻子抽一抽就往王耀怀里钻。

一点也不想离开。伊万能感觉到,王耀对他的善意,以及自己对他温暖怀抱的依恋。
————

伊万是一个优秀的向导。从能力测定,到平时训练成绩,无一不展示出伊万作为一个未来的优秀向导的潜质。不过,伊万对这个结果似乎不满意。在完成向导训练之后,他会进行哨兵的体能训练,以及跟着哨兵进行格斗训练。

伊万偶尔会往王耀宿舍跑。开始是王耀怕伊万被欺负,时不时来看伊万,顺便被扑在腿边的伊万的撒娇磨得没办法,蹲下捞起伊万,一直带回宿舍。后来,伊万也熟门熟路,有时训练结束得了什么表扬,脚下生风地跑去向王耀炫耀。王耀通常会夸奖一番,然后做几个拿手菜来嘉奖伊万。他有时会指点伊万,虽然本身是哨兵,但作向导积累下的经验是宝贵且实用的。王耀对伊万的热情并不拒绝,用他的话来说,一个人久了,也是希望有个伴儿。不可否认,伊万作为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向导,对王耀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耀最好了,今晚万尼亚想和耀一起睡!”伊万碰着收拾好的碗碟站在王耀身边,亮晶晶的眼里写着满满的期待。

“不可以。”

“诶,为什么?”

“万尼亚想成为男子汉吗?”王耀循循善诱,“成为男子汉就要学会一个人睡哦。”他眉眼弯弯,郁金色的眸子里是流动的光。

伊万歪着头想了会。

“而且,万尼亚也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哦。”

“长大”一词勾起伊万心思里的隐秘部分,他踮起脚尖,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大人:“万尼亚要做大人!”

成为大人,就可以抱到耀了。他现在张开双臂,才过王耀的腰。他仰视看着王耀,感觉到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距离。他想要拥抱,双手自然而然地揽住王耀的脖颈,可以轻轻松松和王耀并肩。

王耀笑起来。他能感觉到,伊万未来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向导。因为,他作为哨兵的部分正受伊万的影响而悄然苏醒。他需要和这个愈发成熟的小家伙保持一定距离。

“不考虑一下吗?”又一次送走伊万,王耀正准备关门,一个声音从走廊一侧传来,笑嘻嘻地靠近王耀。

“考虑什么?”王耀作势关门,门被抵住。

“你的新向导啊。”

“我都独立这么多年了,不需要。”王耀不留情地把门关上,门外之人一溜烟闪进。

“别这么就拒绝了。我看呐,那小家伙可是想转业了。”来人目光揶揄地看着王耀,“真不考虑一下吗?我记得你原来因为年龄没到,只是精神结合哦。”

王耀眯起眼,像是荡漾的水波:“不知不觉,万尼亚也快比我高了呢。当年还不到我的腰。”王耀说着,伸手比划着,像一个家有儿女初长成的家长。

“嗞嗞,都叫上爱称了。”

王耀不理会来者酸溜溜的眼神。

哨兵啊……王耀仿佛想起了过去的日子。他捋着自己的垂胸的发辫,金色的眸子晕开暖色的光晕,嘴角不自觉地带着笑意。

那些并肩作战,奔跑在阳光与夜黑的日子,从记忆的时光中走到眼前。王耀还听到,有人朝他伸出手,把刚刚完成任务的他揽入怀中。
————

伊万即将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向导。在拿到能力测评时,他却没有非常开心,好像还有点低落。哦,最后一行:职业:向导。他的许多项体能与战斗指标已经超过大部分哨兵——只是这些指标全成为了上级眼中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向导的辅助指标,没能把职业一向改为哨兵。

他的眼前总是浮现一位向导,一位评级不高,却优秀的向导。他记得,他问过一个幼稚的问题,耀的身手这么厉害,为什么不是哨兵?现在想来,这是他心里小小的不甘在作怪。王耀闻言,哑然一笑,拍着伊万肩膀,目光看得很远。

伊万不想和别人结合,也不想王耀和别人结合。王耀对他很有吸引力,就像是向日葵追逐日光一样。

他想成为哨兵,一名不是很优秀的哨兵也可以。

“怎么了,不开心?是测评不好吗?”

伊万对上王耀的眼,飞快把手里的纸藏在身后,摇头。伊万紫色的眸子把王耀映在其中,里面涌动着千万般情绪,让王耀一时也有些愣神。

这是怎么了?

王耀听到自己心跳在疯狂加速。

大概是伊万的信息素影响了自己。王耀暗想,果然是出色的向导。

“那怎么不开心了?”王耀温柔地问,“今天是你生日,别去想不开心的事情。”王耀的声音仿佛泉水叮咚,魔力般驱散了伊万心里的不开心。

伊万拼命摇头。他的心情像阴天的云,灰蒙蒙中又有一丝光亮穿透。

“那就别在这呆坐着了。”王耀笑着,想要拉起伊万。

“耀——”伊万溘然想起什么,“呼”地站起,眼中燃起火焰。他双手紧紧攥着自己的测评报告,力道之大让他王耀吓了一跳。他定定看着王耀,紫色的眸子变作漩涡,翻腾起不可估量的风浪。

王耀一惊,伊万的精神体竟然开始显性。身边的信息素浓郁起来,好似翻滚的海水。他赶紧拍醒伊万:“万尼亚,别魔怔了!”

王耀的声音如惊雷炸响,伊万骤然清醒,眼中波澜起伏。他深呼吸,才平复了自己絮乱的心绪。他看着王耀,像是看到了自己的信仰。他深吸了一口空气中弥漫的信息素,低头抵着王耀额头。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已经快得无法计算,几乎要跳出他狭小的胸腔。

“抱歉,让小耀担心了。”他顿了顿,语气异常严肃认真,“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来。”他也不等王耀回答,迈开长腿。

他的心思来的快,而他迫切地明白,他没有办法浪费一分一秒去拖延结果的到来。他想要知道结果,立刻。一点点时间的流逝对他来说都是煎熬,他从未觉得自己有过如此迫切的心情。

看着跑远的伊万,王耀拿起电话。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和伊万离去的脚步声重叠,每一下都让他体内属于哨兵的部分沸腾。
————

“我想做哨兵。”

“为什么,从各方面来看,你都是一名出色的向导。”伊万把头摇成拨浪鼓,一字一顿非常坚定:“我要做哨兵。”他高大的体格在负责人的桌面上投下巨大的影子,露出的手臂上是强健的肌肉,不输于任何一个哨兵。

“嗯……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负责人摸着下巴,深色的眸子望不见底。他看着伊万,并没有催促看起来欲言又止的青年。

伊万迟疑着,猛然间下定决心:“……耀是向导。”他如同一个略带青涩的小伙子,面对人生的选择,温和却坚定。

“哈哈哈。”负责人笑起来,有几分早有所料的轻松,“这样啊……这样吧,等你过完生日,再来给我答案。希望你那时候还能坚持。”他笑得神秘莫测,没有伊万准备中的坚决否定。

伊万觉得对方没有重视自己的意见,故而强调:“我不会改主意。”

哪知负责人还是没反驳,依然笑着,像是看穿一切。他看似随意地扣上一直放在一旁的电话听筒,笑意愈发深沉。

“呀呀,万尼亚,怎么了?”

王耀站在公寓门口左顾右盼,等到伊万后迎上去。伊万颇为低落的神色被他尽收眼底。他不好意思地暗笑一声,关心起青年。

伊万摇头,他不想让王耀担心。

“没什么大事。”伊万立即笑起来。只是,这在王耀眼中怎么看都有点勉强。他也不戳破,顺着伊万的意思点点头。

毕竟,礼物要留到最后才惊喜,不是吗?

王耀站在伊万面前,郁金色的眼眸满是笑意:“万尼亚,准备好收到你的生日礼物了吗?”

“小耀要送我什么呐?”伊万努力不去想,过了今天就必须面对的职业选择与上司的态度,让自己看起来很开心。

王耀把伊万的小动作与小情绪看在眼里,心里不由笑起来。他走近伊万,抬头,看着已经比自己高出不少的青年。他浅笑着,不再掩饰自己真实的职业。他坏笑了一下,脑补着伊万吃惊的模样。

伊万等着王耀的礼物,可王耀一反常态,双手扶住他的肩膀。伊万的视线落在王耀领口,他隐约看见里面的肌肉藏着可怕的力量,像是一只豹子,看似瘦弱,实则强大。他赶忙移开自己的视线,却收不回因此飘远的思绪。紧接着,王耀身上温和的气息一下变得凌冽,像是出鞘的寒芒。伊万本能一退,怔怔看着王耀。

“小、小耀,你是哨兵?”伊万吃惊地看着王耀释放出的精神体,以及信息素的气味,无比惊讶。他能感觉到王耀的强大,绝对是他所见过的最强哨兵。

他觉得自己被一份无法估量的礼物砸中了。

“喜欢这个礼物吗?”王耀保持着他一贯的浅笑,可伊万看见,那双眼中藏不住的温柔。

伊万听到自己清晰的心跳,每一下都让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他感到信息素要控制不住地爆发,然后狠狠把面前之人按在肩上,双手箍住他,让他不能离开。

“呐,我不客气。”

真是一份棒极了的生日惊喜。

END

 
评论(6)
热度(23)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