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乾坤转(宝莲灯群像)四》

10

所有人都知道杨戬和杨婵是三千年的兄妹,但他们很多人也就只是知道,杨戬和杨婵是三千年的兄妹。

他们血浓于水,在天兵天将的追杀中相携而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位置。为了妹妹,杨戬几欲打上天宫;为了哥哥,杨婵决然赶走了哪吒。他们之间,从来没有外人置喙的余地。

沉香忽然很轻松。那些他隐隐作痛的、杨戬给予他的美好都是真的,他最珍贵的礼物一直都在。

小玉已经扑向杨戬,和刚刚的杨婵一般,哭得撕心裂肺。天知道杨戬对女孩子哭最没有办法了,安慰人的办法也是土到家——不,也许杨婵是知道的。

安慰杨婵,翻来覆去也就是“几千岁的人,怎么还这么爱哭”。这小狐狸可不一样,杨戬颇为头大,也不知道怎么哄。

“过来。”玉鼎一把抓住哮天犬,丢给自家徒弟一个看好戏的眼神,笑得眼都没了。哮天犬不依,嚷着要扑向主人,和玉鼎大眼瞪小眼,最后在玉鼎“凶恶”的眼神和“你主人有伤”的威胁下,乖乖站在玉鼎身边。到底惦记杨戬的伤,玉鼎让小狐狸哭了一会,就上前把她拉开。

“我徒弟身上有伤,你们都注意点!”说起伤,玉鼎气又上来了,扇子挥得飞快,冲着杨戬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丝毫没有给司法天神留一点面子。

“封神战就能接化血神刀,面对翻天印也能迎风变化,不落下风……”玉鼎的声音抖了起来,“现在还敢去挨斩仙剑了!本事了啊!为师几年没看着你,你就不学好了!当时怎么保证的,全都还给为师了吗?!一如既往,忍辱负重……谁让你去死的!你这条命是你一个人的吗?!阐教的规矩你都忘了吗?!你重情重义,三千年前为了哮天犬都可以放弃生命,你还记得当时为什么回来?!别跟为师说什么六亲不认这种话!现在可好了,连为师都敢算计了,说话一半一半的!你要真死了,为师就去找旃檀功德佛,让他负责!每次都这样,半路拦一下也不管收拾!还有你!之前怎么答应为师的!要不是慈航师弟跟为师说,你托他救治孙悟空,还托他指引沉香找到什么劳资开天神斧,为师都不知道这天下还有什么开天神斧!”

师父这说话的本事愈发厉害了……当年封神战就能说得闻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当真,一点面子不给自己留。杨戬低头乖乖听训,想着让师父撒撒气也好。面子什么的,早就没了。自己能把师父气得爆粗口,自己这次真的把师父气急了。

孙悟空敏锐地抓住了“旃檀功德佛”几个字:“老神仙,这和俺……师父有什么关系?”他现在既高兴又失落,拿捏不准到底该怎么面对玉鼎。

随着玉鼎的话,梅山兄弟的脸色变得飞快,老六和老大已经一脸懊悔。

云镜彼端,除了太上老君和观音大士一副了然的模样,其余人也是一头雾水。

玉鼎扇子指着梅山兄弟:“你们说,贫道没空!”

杨戬特别贴心地递了水,玉鼎瞅着特别乖巧的杨戬,一肚子气倒撒不出了。

11

两位四公主已经把事实和盘托出。梅山兄弟也一人一句把当年杨戬几乎反天被劝的事情说了,顺便和听心一起把杨戬这八百年干的事情抖了个光,哮天犬时不时插上几句“主人这些年不易”等等。杨婵听了这些,又是暗自垂泪,慌乱地抹着泪。

杨戬莫名一身轻松。在一切都还是秘密的时候,在他驱散了敖红的魂魄的时候,这位听心公主长剑直指,却是一句,你到底有什么不可说的苦衷,连我都不能说了?八百年了,我敖听心是那种知难而退需要人保护的人吗?!

哪吒火气冲天:“为什么从来没人和我说。”

哮天犬怼他:“你那时候根本不给人说话的机会,见到真君神殿的人就打,谁敢招你。”

哪吒一股子气堵在胸口,搅得他喘不过气。

是的,杨戬似乎想和他说来着。他在对方打了招呼之后,就恩断义绝了,再然后,他就抛下杨戬走了。之后,真君神殿的人见了他都绕着走,他还得意了好一阵子。

“杨二哥……”哪吒说不出话了。

“再说这些,哪吒兄弟可是在怪杨戬?”

哪吒听到杨戬一如千年前的“哪吒兄弟”,露出一个笑脸。

沉香走到杨戬面前直直跪下:“舅舅。”这一路,杨戬对他的好,对他的鞭策,突然齐齐涌上心头。

杨戬蹲下,眉眼含笑:“长大了,沉香。”

沉香忍住泪水,点点头:“多谢舅舅。”杨戬摸摸沉香的头,外甥眼映着他的笑,没有怨恨,纯粹得让他几欲落泪。

12

听心含笑走到杨戬面前,手心躺着一块令牌:“听心已经按照真君的吩咐,率草头神疏散了周围的山民与走兽。”

杨戬已经不想去想,等会该怎么应付众人了。他接过听心手中的令牌:“这八百年,杨戬多赖听心公主照顾了。”

听心爽朗一笑:“这天下黎民,多赖真君照顾了。”

“听心姐,你都知道?”敖春不可置信。

听心沉下脸:“我告诉你们多少次,不要掺和真君的家事!”毕竟是东海的掌权公主,从前就是带兵的好手,八百年前已暂代龙王行布雨职责,这端着严厉,一时气势如虹。

敖春和敖红低着头,一副听训的模样。他们的听心姐平日里都是好说话的,这一时生气起来,还是吓人的。

13

果不其然,事实没有打算放过他。上天时,杨戬敏锐的天眼从太上老君看戏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的未来。玉鼎没打算进南天门,不过观音大士迎了出来。

观音大士在玉鼎面前停下脚步:“师兄。”玉鼎点头,观音大士的目光越过玉鼎,停在了不远处的某处。一人手执拂尘,红衣迎风,隐于云端。

“师弟。许久不见,颇为想念。”玉鼎一脸正经,只是语气里的得意怎么也藏不住,“劣徒多赖师弟拂照了。”

观音大士含笑:“应该的,本就是分内之事,师兄多言了。再者,杨戬师侄一向分寸。上次太过匆忙,改日定当登门拜访师兄。”

杨戬随着玉鼎一礼:“师叔。”

观音大士颔首。

大闹南海的事情就这么揭过去了。

哪吒回头望了望,什么也没看见,索性火尖枪一收,也道:“师叔。”

明明觉得师父在看自己。

进入凌霄殿后,杨戬看着太上老君忍笑忍得眉毛胡子乱颤,眼珠一转,对着太上老君:“师伯祖。”

太上老君一甩拂尘,一派正儿八经,只是眉毛都笑得乱颤:“侄徒孙。”

TBC

 
评论(5)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