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偏差之月(斯哈)四三》

43

邓布利多本不想让斯内普参与对他和海格关于龙蛋来历的谈话,但海格求助似的看向斯内普,让本来已经得到邓布利多暗示准备离开的巫师停下脚步。斯内普挑起眉毛,转了转眼睛。

“也许,我可以注意到一些细节。”斯内普顿了顿,用海格听不见的声音说完剩下的话,“毕竟我比你更熟悉他的方式。”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对视了一会,老人点了点头。

海格不敢马虎,把他能想起来的事情都说了。交代完的海格关注着邓布利多的脸色,生怕在他最崇拜的老巫师脸上看到失望的表情。他害怕他搞砸了邓布利多因为信任而交给他的任务,坐立不安地想要得到邓布利多的答案。

“你反应的情况很有用,海格。”邓布利多看穿了海格的不安,温和地说,“不过,试图在霍格沃茨养龙确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邓布利多抬手示意海格不要着急,“鉴于龙被及时送走了,没有发生危险,我就不追究了。但是,不能有下一次了,海格。”

海格急忙点头保证。

邓布利多宣布谈话结束:“好了,夜深了,回去休息吧。”

斯内普没有同海格一起离开,他特别给面子地等到海格听不见他说话的声音了,他才冷冷地开口:“好家伙,格兰芬多为了一个龙蛋,出卖了霍格沃茨的最高机密。”他无法理解邓布利多的做法,就这么让海格走了?奇洛再去找海格怎么办?

邓布利多语重心长地说:“背后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斯内普早就领略过邓布利多对格兰芬多的偏心。在他看来,格兰芬多们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下多么不可饶恕的错误,以至于完全不会悔改。不过,斯内普本人也没少干违反乱纪的事情,他并不太在乎海格没有被抓住,而是在意他竟然要去帮格兰芬多掩饰,而且对方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哪里!

“我可以肯定这是奇洛。但我不认为他有本事可以偷到一颗龙蛋,还是挪威脊背龙的龙蛋。龙蛋几乎不会出现在翻倒巷这种地方。”

邓布利多捧着热气腾腾的柠檬水:“我不怀疑奇洛有帮手。你认为食死徒中,有谁有能力走私一颗龙蛋?”

“卡卡洛夫和马尔福。”斯内普指出,“其他人都在监狱里。”走私龙蛋不是简单的事情,光光一个驯龙师肯定是不够的,这要一条完整的走私链条,链条的主人必须有权有势。而这样的食死徒不会不被伏地魔标记,不会不在伏地魔权势滔天的时候引人注意。

邓布利多右手的食指一下一下点着杯子。他思考了一会:“奇洛应该在找机会动手。我会找一个借口离开霍格沃茨,给他一个机会。我让福克斯跟着你,他一动手,就让福克斯来找我。”


——

哈利想找机会和斯内普坦白,但他一直没能找到机会。而斯内普表现得好像没事人,一点也不知道哈利纠结的小心思,这让哈利心里更加内疚。这时,他的伤疤隐隐约约的疼。因为疼痛太不明显了,好像一根针扎扎的那种感觉,他起先一直没觉得是伤疤在疼,觉得是自己睡觉不老实,可能睡觉自己磕碰了。

“哈利,有虫子咬你了?”罗恩见哈利一直揉着额头。

“这是冬天,罗恩。”赫敏接话,“你过敏了吗?好几天了的话,去找庞弗雷夫人看看吧。”她注意到,这一周哈利一直在揉着额头。

“可能吧,过几天应该就好了。”哈利不以为意,他以前身体难受,过一阵子自己就好了。他不习惯看医生——虽然庞弗雷夫人很好,但魔药的味道很不好。

赫奇帕奇们也习惯和格兰芬多的课后,两位格兰芬多混在一堆赫奇帕奇里面一起离开。赫奇帕奇们和两位格兰芬多友好地打招呼。

“你们有没有觉得奇洛教授最近很奇怪?”赫敏突然换了话题,“以前他还会在作业上写评语,现在都不写了。”

“这算什么?”罗恩从来不在意教授们的评语,反正都不是什么好话,他反而觉得这是好事。他也不想在乎跟笑话一样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梅林知道赫敏怎么还能这么在乎黑魔法防御术。

“我没注意。”哈利不怎么在意奇洛的课,他原来也很期待黑魔法防御术,但奇洛真是太让他失望了。他耸耸肩:“也许他生病了。不是说这个位置有诅咒吗?也许他会病得无法继续任职。”

赫敏皱眉:“而且,他现在恨不得半节课就让我们下课。一下课比我们还早地离开教室。”她叹了口气,“我还有问题想要问他。”

“赫敏,你真的要在那么重的大蒜味中问奇洛问题?”哈利很心理上佩服赫敏,他是恨不得离奇洛越远越好,“你为什么不问学长学姐?或者问院长?”

赫敏有些难过,她下意识抱紧了自己的课本:“我和他们不熟悉。”

哈利换了话题:“我下一节课是魔咒课。”

赫敏接着说:“我要去图书馆。”

罗恩只好宣布:“我回宿舍。”

他们走过四楼的时候,哈利看见双胞胎趴在四楼靠右的走廊的一条门缝边,不知道做什么。哈利对罗恩说:“你哥哥们。”

“我,哦——”罗恩想起了里面可怕的地狱三头犬,脸色“刷”地白了,“乔治、弗雷德,你们在做什么?”

乔治做了“嘘”声的动作,招呼他们过去。他们彼此看了一眼,走过去。他神秘兮兮地说:“嘿,你们猜猜看我们刚刚看到了什么——”

弗雷德的声音与节奏完美接上乔治的声音,让人感觉不出是第二个人说话:“关于霍格沃茨神秘的四楼走廊——”

赫敏高声说:“我们不该关心里面有什么。”

“里面有三头犬。”乔治兴奋地说,“好大一只。”

弗雷德眨眨眼:“你们好像不惊讶。”

“别管地狱三头犬了。”赫敏扭开头,漫不经心地拢了拢头发,“我要去图书馆了,哈利,我们走吧,魔咒课快开始了。”

乔治突然问:“难道你们已经知道了?”

“哪里!”罗恩飞快回答,反而让双胞胎看出破绽,“别管了,麦格抓住我们,我们都要完蛋,还记得她前几天怎么说的吗?抓住一人五十分!”

麦格真的很严厉。哈利想。斯普劳特前几天也警告他们千万不要去四楼的禁区,否则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但一次五十分也太吓人了。

“奇洛刚刚进去了。”乔治眼睛一直瞥着门,眼中是止不住的好奇,“我们碰到他好几次在这里鬼鬼祟祟了。”

“那是教授。”赫敏严厉地说,“我要走了。”她一甩头发,抱着课本走了。

哈利叹气:“我也是。”他赶紧跑向另一边的魔咒课教室。

魔咒课上到一半儿,哈利切实感受到伤疤在疼。一顿一顿的疼痛,不及之前几次那么痛不欲生,但一阵阵的疼痛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弗立维让哈利去医疗翼看看,赫奇帕奇的同学本想陪着哈利,被哈利拒绝了。他只是对弗立维说头疼,不想让别人知道伤疤的事情。他打算会宿舍睡一觉,应该过一会就好了。走到楼梯口,他下意识朝关着三头犬的房间看了一眼,门开了一条小缝,好像在向哈利招手。

他鬼使神差地走到门边,想着他只是帮忙把门关好。他记着好大的三头犬就在门口,踮着脚尖走进走近门缝,努力不让自己弄出什么声音,免得惊动了里面的三头犬。他轻轻把手放在门上,慢慢用力推,想把门关上。没想到门关了一点之后关不起来,他蹲下一看,原来是有什么东西卡着。他抽出魔杖,想用魔杖把东西捅进去,但试了试发现捅不动。他用脚踢,也踢不动,索性打开门——

“梅林!教授!”


——

邓布利多在教师会议上宣布他要去魔法部开几天会,让麦格全权负责这几天霍格沃茨的事务。会议刚结束,奇洛就迫不及待地邀请斯内普去他的办公室喝一杯。斯内普没有傻到喝奇洛递来的饮料,奇洛也没有傻到对着一个魔药大师下毒。

奇洛直白地问:“你那关的魔药是哪一瓶?”

斯内普胡扯:“桌子上有魔咒,少了一瓶会报警。”

“好吧。”

“我可以现做。”斯内普想了想,“两天后,来我办公室拿。”

奇洛恨不得邓布利多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能进入房间:“不能再快一些吗?”

“今晚我要巡夜。”今晚是麦格巡夜,斯内普相信邓布利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麦格要和邓布利多交接工作。”

“好。”奇洛满心欢喜,对斯内普的话没有多做怀疑,“我等你的好消息。”

斯内普在房间前加上了几个咒语,有人触碰就会向他发出警报。然而,奇洛太耐不住性子了,他频繁出现在门口,时不时把手放在门上,好像用极大的自制力才克制住自己的笑容,让自己耐心等待斯内普的魔药。并且,奇洛频繁出没四楼禁区的行为引起了该死的格兰芬多的好奇心,一些格兰芬多学生也跑去凑热闹!斯内普咒骂格兰芬多的好奇心,并决定他一定要扣光格兰芬多的宝石,别说学院杯,就是学院排名也要让他们垫底。他一个个记下那些学生的名字,等着秋后算账。

他原以为奇洛会在自己巡夜的夜晚动手,没想到他在大白天,就闯入了房间。也是,奇洛特意挑了一个几乎全部教授都在上课的时候——除了天文学教授奥罗拉·辛尼斯塔正在休息——闯入,这样虽然被看到的风险加大,但被阻止的风险直线下降。

当他正在魔药课上盯着教室里一堆看起来颜色不祥的坩埚时,警报被触发了。

该死的霍格沃茨两节连堂的魔药课!


TBC


小剧场


斯内普:要不是哈利在霍格沃茨,我早就辞职了!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