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随笔·关于曹荀》

这一对CP喜欢上的时间不长,对其的执着程度却丝毫不亚于最先坠入玄亮之时的热情,恍惚间找回了熟悉的对于CP的坚定与疯狂的心情,无法自拔地陷入。从喜欢上到动笔写文的时间很短,由于是较冷CP,加之入圈晚得很多,能够找到的文章与玄亮对比少之又少,一种欲不满求的情绪肆意滋长,但在真正坐下静心码子的时候又退缩犹豫了。

 

最开始读《三国志》的时候重点几乎都在《蜀志》上,其他有印象的人物只有三个:荀彧、崔琰、鲁肃。重复《三国志》的时候对这位尚书令起了不少敬意,单骑退郭贡、四胜四败……历史评价也是极高,只是那时还没有喜欢上魏向人物,更别说曹荀。

 

喜欢曹荀与喜欢上荀彧是同时的,相较玄亮少了些许爱屋及乌的成分。

 

忠汉不忠汉?这恐怕是所有写曹荀文的人都想过的一个问题,我本身偏向考据,关于这个更问题看过不少分析,自己也尝试去分析,纠结在HE与BE之间。那段时间一直纠结着否从历史的角度给他们一个HE,只是久而久之也没有结果,虽然《三国演义》带给我们的荀彧忠汉的思维很大程度上给予了人们一定的限制,但无论是那个角度的命题与论述都有着它的道理。

 

我个人倾向苏辙对荀彧的评价,某种角度来说这满足了我希望给予他们HE的想法。

 

开始注意到这对CP是因为那时候看完《汉代婚礼丧俗考》的葬礼部分而去搜相关内容,无意间看到了有关荀彧葬礼的分析以及下面的一些评论,顿时觉得这一对似乎也很不错,于是随意点了一篇坑,而后就无法自拔。

 

关于曹荀,我逆过CP。那时潜水在研究所的时候看考据的时候,脑海里忽然冒出了如果逆CP会怎么样的念头,又来也脑补过,竟然毫无违和感。也许是曹操与荀彧两人的气场本身都比较强,两人在史书里也并没那一方强势过另一方。我曾经把这个逆CP的想法与别人分享过,这是我目前唯一一次逆CP的事情,不过那时一点都没有觉得不妥,现在依然没有。

 

写曹荀的时候我总是对带上些许繇攸,也许是因为颍川三人的关系无法规避,亦或者是希望通过繇攸来说明写什么,期望给没有具体结局的曹荀一个自己所认为的结局。

 

对于玄亮文,我看的清水居多,若是少有少量字母也是可以接受,然而对于曹荀,我一直看着清水,字母偶尔触及便如指触炭火般立即放弃。有段时间我不明白为何我会独独对曹荀文有着这样的洁癖,直到我继续在百度翻文,连续点了几篇曹荀文之后,我想我有了答案:我对于曹操与荀彧的定位是两人都有着气场,荀彧并非弱势到手无缚鸡之力,不会单纯到白莲圣母,而那些文中的荀彧都带着白莲圣母气息。

 

虽然我不知道我对于曹荀或者是荀彧的热情能持续多久,但我会在我依然喜欢的时候尽力去喜欢,不留遗憾。

 

END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