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乾坤转(宝莲灯群像)五》

14

这大概是三观频频刷新的一天。

“所以……慈航指的是观音大士?!观音大士和杨戬师父是师兄弟?!”

哪吒道:“嗯,慈航师叔他们在封神战后入佛门历劫,哥哥们也一并入佛门历劫。”他嘟哝一句,“好久没见师父了。”

“杨戬的师门……”作为年岁稍长的仙佛,猪八戒猛地想起来了,“可不是阐教!”

“阐教?”敖春和沉香凑到猪八戒身边,他们显然对这个新鲜的词很感兴趣,“师父,你给讲讲?”

“这阐教当年可不得了,教主是玉清圣人,阐教便在那昆仑……去问二郎神和哪吒吧,他们更清楚。我也就是略知一二。”猪八戒突然缄口了。

昆仑阐教——昆仑——开天神斧所在地、杨戬引之与战之地,观音大士、玉鼎真人和杨戬都是阐教之人,明里暗里帮着杨戬的太上老君是阐教教主元始天尊的师兄。

“等等等——”沉香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而严重的后果,背后一凉,惊恐地看着杨戬,“老君是舅舅师伯祖?!”自己大闹兜率宫,怕不是要完吧?!

杨戬语气好笑:“现在知道错了?”

沉香小鸡啄米地点头:“舅舅,我去兜率宫劈柴还来得及吗?”

小玉幽幽来了一句:“来不及啦。”

沉香苦着脸:“小玉……”

小玉撇嘴,显然对他劈了杨戬一事耿耿于怀:“你呀,尽是小聪明。”

沉香不好意思地低头:“我已经在反思了。”

杨戬摊开墨扇,眼眸低垂。他摸摸沉香的头:“知道错了要担责任,有进步。放心,舅舅和老君说好了,都是不值钱的丹药,没事的。至于其他的,都是旧事了。”当年师父跑去说情,火眼金睛说送就送了,眼都不眨。

不值钱……沉香选择沉默。

“放心,老君很大度的,当年某猴子大闹兜率宫,踹翻了八卦炉,老君都没和他置气。”

孙悟空跳起来:“杨戬你什么意思?”

杨戬墨扇半掩:“杨某实话实说而已。”

太上老君把两人的对话一字不漏地听到了。老道是大度,说不计较了吗?!这账通通要算在师弟头上,反正护短是玉虚传统。

“舅舅……你和老君这般欺上瞒下,不担心王母和玉帝怪罪吗?”

杨婵也有些担忧。

杨戬失笑地摇头。别人只知太上老君身份尊贵,却不知玉帝和王母的身份在他面前也远远不及。有太上老君和他一起,王母想怪罪也不能。

“不用担心,有老君呢。”

刚刚在天庭的诸位可是听得清清楚楚,太上老君乃太清圣人,是杨戬的师伯祖,连一向帮着天庭的观音大士都是杨戬的师叔,加上还有一个手不知底细的杨戬的师父玉鼎真人,哪个还敢为难杨戬?在者,刚刚云镜外带各位可是把两位四公主和梅山六怪所言听得清清楚楚,结合这八百年来的事情,不由对杨戬佩服起来。

“再不济,还有师父呢。”玉鼎道。他手腕一翻,被杨戬轻轻按住。

真打起来,只要太上老君不出手,他还有斩仙与陷仙二剑。纵然法力低微又怎么样?他也是昆仑十二金仙之一,已经聚三花五气。

杨戬笑:“是的,还有师父。”他轻声,“只是,这陷仙剑就不必了。只是天庭而已,没必要。”

那些意气风发日子和永远留在过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一卷封神榜,一朝恩怨泯。道门三教衰,佛门分庭抗。已经没什么人记得,权侵朝野的司法天神曾经是快意恩仇的清源妙道真君;也没什么人记得,醉心炼丹的太上老君是道法无边的道德天尊;更没什么人记得,当年玄门三教的辉煌。

15

孙悟空有种被当猴耍的感觉,又不好发作。他看着玉鼎对杨戬关怀备至,心里酸溜溜。杨戬瞥见孙悟空的神情,装作没看见。

孙悟空耳尖:“陷仙剑?”

杨戬道:“没什么,大圣听错了。”

哪吒咽了唾口水。天庭中大部分神都是封神之战上来的,自是知晓这陷仙剑的厉害。

沉香凑到玉鼎面前:“真人,你说从来就没有开天神斧?”他举起手中的斧子。

“从来就没有开天神斧。”玉鼎神色戚戚,话音一落,开天神斧飞入他手,化作利剑。沉香被利剑的剑气一震,不由后退几步。明明看起来是朴实无华的长剑,却让沉香从心底感到了一阵森森的寒意与锋芒。一些道行低的妖和刘家村的凡人都不由更加后退。已经离得够远了,还是觉得芒芒寒意彻骨。

孙悟空奇道:“好凶的剑,好强的剑气和杀气,却感觉不到杀意。”他小心翼翼地上前看个究竟,啧啧称奇。没看两眼,他便被玉鼎唬:“去去去,小心你的眼睛!”孙悟空乖乖闪到一边。

“这是——”哪吒已经认出这把凶器,“杨二哥,你怎么敢?”

杨戬一脸平静:“有什么敢不敢的。”紧接着话锋一转,竟是少有的得意,“反正有师父护着。”

玉鼎不忘再训一句,明显对杨戬最后的演戏不满意:“你还知道!你小子要是想了别的主意,为师喊上太乙师兄去还给去抢魂!”

哪吒可是知道,这把样貌平平的剑,当年封神战中在玉鼎师叔的手中,可是华光大盛,煞气逼人,护着几乎没什么法力的玉鼎真人在几次劫难中近乎完好。见过封神战中斩仙剑的光彩,哪吒也不敢说真打起来,他们会是玉鼎师叔的对手——毕竟,镇洞之宝,还是在师父手上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九龙神火罩在自己手里,威力大打折扣。

“好凶的剑。”猪八戒咽了口水,“玉鼎真人什么时候有这等法宝了?”他虽不识此剑,数千年的阅历也让他对此剑的凶悍不敢估量。

“这是师父的护身法器,玉泉山金霞洞的镇洞之宝——”

“斩仙剑。”最后,斩仙剑变作玉笔,被玉鼎插在辫子上。

对于斩仙剑,没见过,也是听过的。三首蛟悄悄咽了咽口水,当年要是再逼得紧一点,自己怕是就完了。先前一众仙妖有些可能还存为难杨戬之意,现在哪还敢想?

绝世凶剑,玉清圣人玉虚宫之物,竟是传了杨戬的师父,玉鼎真人。

最后一环,扣上了。

TBC

 
评论(1)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