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偏差之月(斯哈)八三》

83



尽管离暑假还有几天,哈利已经开始期待离开德思礼一家的日子。他甚是对此做了一个小计划。不过,现实对他似乎总是残酷。在他和斯内普分开之后,没等他走回赫奇帕奇的休息室,他在楼梯上遇见赫奇帕奇的级长,对方递给他一张纸条。他认识那个如同圈圈画画的字,他现在知道那个字迹属于邓布利多校长。


他耸耸肩,把字条收进口袋,重新回到校长室。魔法部的人已经离开了,校长室看起来并不像发生过什么,但也可能是在他进来之前已经收拾好了。画像们要不在睡觉——可能是假睡——要么不知道去哪了。邓布利多站在窗边,双手负背,宽大的袍子让他看起来庄重威严。外面的天光落在这位须发皆白的老巫师身上,看起来像是一个老人在感慨时光。哈利不知道邓布利多在看什么,老巫师的眼镜反着光,深邃的蓝眼睛藏在阴影里。


福克斯站在邓布利多肩上,火红的凤凰展翅舒展,看起来也有些疲倦。


他站在门口,敲了一声们,又喊了一声“邓布利多教授”,但老校长好像点了点头示意他进来,又好像没有。他站了几秒钟,走进了校长室。


从他进门开始,邓布利多回身,对他笑了笑。老校长慢悠悠走回办公桌,肩膀上当福克斯几分吃力地飞回栖木。邓布利多看着福克斯说:“福克斯就要涅槃了。”他的声音带着几分苍老的沙哑,又带着几分轻松的愉悦,“这一个新生的过程。”


哈利知道邓布利多不会无缘无故说这个。


“脆弱、疲倦、苍老与无力。”邓布利多看着哈利,“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哈利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谨慎地用了一个问句:“涅槃之后就好了?”他看着福克斯美丽却有些黯淡的羽毛,通人性的鸟儿回头看着他,抖了抖它美丽的羽毛。


“不。”邓布利多坚决地说,“只是另一个开始。”哈利收回视线,对上老巫师的眼睛,“来吧,坐下吧。”


哈利坐在邓布利多对面。


“我知道你很不喜欢德思礼一家,他们也对你不大友善。”


这个话题让哈利的心防备起来,邓布利多的语气更温和了:“但你母亲留下的血缘魔法要求你回到德思礼家。”顿了顿,他的语气更温和了,“斯内普教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你的安全,但这比不上血魔法。”


邓布利多的话准确的戳中哈利的内心——似乎邓布利多在暗示,他待在德思礼家不仅安全,还可以给斯内普省去麻烦和危险。这个太让哈利心动了,他心里对斯内普的在乎在冲他呐喊,动摇他的防备。


哈利问:“血魔法是什么?它有什么用?”


邓布利多解释:“它通过血缘关系起作用,这是你必须待在德思礼一家——准确地说,是你的姨妈身边。它保护你远离食死徒。斯内普教授是斯莱特林院长,你知道巫师界对于斯莱特林的态度,他纵然有心保护你,一个人也难以顾及全面。”


邓布利多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巫师,他完全明白哈利担心什么,也明白该如何对付一个赫奇帕奇。


哈利轻咬着下唇,而邓布利多给他足够多的思考时间。他可太明白巫师界对斯莱特林的态度了,哪怕是以公平著称的赫奇帕奇,对斯莱特林的态度也不甚喜欢。斯内普在他心中的分量无比的重,斯内普的名字马上让他忽略了了自己在德思礼一家的不自在。他仿佛站在风卷乌云之下,凌厉的风吹得他眼睛生疼,让他有些睁不开眼,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去。他呼吸着吹得他脸颊火辣辣的风,有些不知所措。


“放心吧。德思礼一家不会再那么对你了。”邓布利多认真地说,“我会确保这一点。”


哈利礼貌地笑起来。这个笑容仿佛是秋日落叶随风飘落的弧度,无力中透着几分无奈。


——

斯内普在办公室等哈利。


他在哈利的魔药课作业后留下评语,让哈利晚上来他的办公室一趟。距离霍格沃茨放暑假已经没有几天,邓布利多的安排是一个压在他心上的巨大石块,沉重得令他喘不过气。总是留有一手的邓布利多终于愿意告诉他,莉莉使用的血魔法是什么。可当他知道之后,他倒吸一口凉气,所有的线索被他串联起来。他在惊诧中对上老巫师沉稳如常的蔚蓝色眼眸,那仿佛广阔无垠的苍穹般的蓝色紧紧抓住了他,把他从不知所措中解救出来。


“莉莉的魔法确实保护了哈利,但它也保护了我们。”邓布利多的语气让斯内普愈发无力,因为每个词都是那么有理有据,“虽然莉莉在伏地魔杀死她之前完成施法,可血魔法的代价在莉莉死亡的那一刻才被支付,血魔法在那一刻才算真正完成。”


“时间太久了,伏地魔的灵魂已经……”


不——斯内普在内心反驳。从日记本的魂片得来的魔药配方还在他手上,强大的分离魔药可以把一个灵魂碎片完整剥离,但无法保证魂器的完整性。加上从奇洛手里得到的修复灵魂的魔药配方,这似乎是一个可以承受的赌局。这个想法在他心中打滚,有个声音要他告诉邓布利多,另一个声音要他保密。


也许邓布利多能有新的办法。斯内普眼角发紧。他无法在魔药上取得突破,对哈利的挂心让他得失之患,总有顾忌。他深感无力地知道这已经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他不甘心,可又无可奈何。他仔细想来,无论是对他魔药大师的能力,还是对他素来骄傲的魔法能力,都是一种残忍的打击。


这约等同要一个斯莱特林承认他的失败与无用。


“西弗勒斯,你有什么要说的吗?”邓布利当然注意到斯内普的走神。


“阿不思,我——”他看着邓布利多,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沉重,“我有个想法。”他听见自己艰难地说出来了。校长室内的画像好像纷纷停下了自己的事情,看着他。


回忆戛然而止——


哈利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沉思。他整理好自己的表情。


哈利像是一个畏惧魔药教授的学生一般,乖巧地走进办公室,规规矩矩地站在办公桌前,仿佛在等着斯内普告诉他,去处理什么魔药材料。


“随便坐吧。快离校了,不会有学生来。”


哈利笑起来,只是笑容看起来几分牵强:“邓布利多和你说了吗?我需要回德思礼家。”


在斯内普听来,哈利的声音里几分脆弱与无奈。他点点头,他一直知道这件事。


“只是辛苦你了。”


这句话让斯内普颇有些莫名其妙。


哈利却是真的想了很多。邓布利多与他谈话之后,他接受了回到德思礼一家的安排。这其中到底几分情愿,几分不情愿,哈利自己也不大清楚。只是这个安排让他越来越难受。命运依旧是那个喜欢对他开玩笑的命运,他得到了对他来说足够多的关心,可他也要失去足够多。


斯内普有些头疼。自哈利三年级之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让斯内普说不上来的不自在。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大明白少年的想法了。看起来他们之间没问题,但敏感的神经让他明白有些事情正挡在他们之间。


“你介意吗?”他问。


“介意什么?”


“你在介意。”斯内普明白了什么,“你在介意什么?”


“我不介意。”哈利飞快地说,在斯内普看来,这就是欲盖弥彰,“只是你很辛苦。”


斯内普抿着唇,知道问题在哪了。他看着哈利,但少年躲下意识躲开的眼神被他捉住了:“我以为你喜欢我照顾你。”


“我喜欢。”哈利条件反射地说,绿色的眼睛看着斯内普,“非常喜欢。”顿了顿,他的声音缓了下来,“但我不知道我这么麻烦。邓布利多和我说了。”


斯内普心下一紧,邓布利多和哈利说什么?


“邓布利多说,食死徒在找我,我需要待在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我妈妈的血魔法让我待在德思礼家很安全。”他的声音带着涩意,“我今早收到了一封猫头鹰的信。信是布莱克寄来的,他说他回到了布莱克老宅,他是我的教父,希望我可以搬去和他一起住,好照顾我。我拒绝了他,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布莱克,他也不欢迎你。我也不喜欢他,他觉得他和我很熟悉,可我一点也不认识他。我让卢平告诉他,我现在不想见他,可他依然再给我寄信。”他眨眨眼,心里的厌恶与被在乎的感动在他心里矛盾着,弄得他心烦意乱,“我觉得我挺自私的。你明明有你自己的事情,却要把大把的时间用在保护我身上,而我也非常享受你的保护。”


斯内普觉得,哈利在说,我自私地想要得到你全部的在乎。他觉得自己是松了口气,他不想让哈利知道自己是魂器,不然,怕他哈利实在会想太多。赫奇帕奇的教育让哈利愈发细腻周全,这不同于斯莱特林的弯弯绕与格兰芬多的直白的思维方式,让斯内普几分欣慰,几分烦恼。


他不想用斯莱特林的方式去猜测哈利的心思,但少年的心思确实藏得越来越好了。细腻的心思仿佛菟丝,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悄悄绕着他。这种保护姿态只会让斯内普更加奋不顾身地去留住这份温暖——


“我希望你能记住,没人能强迫一名斯莱特林。”


TBC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