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偏差之月(斯哈)九三》

93



哈利在开学前去了一趟陋居。韦斯莱一家对他的康复表示了庆祝,拉着他在陋居吃了一顿大餐。双胞胎在韦斯莱夫人的监督下对哈利道歉,并且表示,再也不会拉着哈利做危险的事情。看起来邓布利多没有和他们具体说明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说挂坠盒是黑魔法物品,影响了他们。


布莱克不知道从哪里知道哈利来了陋居,急急忙忙从格里莫广场赶来,卢平没能拦住。当布莱克从陋居的壁炉里冲出,几分灰头土脸看起来有些滑稽,但那张脸上深深的焦急、担忧与关心不似作假,看得哈利心情复杂。


布莱克的眼睛死死看着哈利:“哈利!”他不管不顾地冲到哈利身边,双臂紧紧抱住哈利,好像要把怀里的少年紧紧护在身后。


哈利不是很习惯与除了斯内普之外的人这么亲近,但他没有推开布莱克。


“我……没事。”哈利闷闷地说。太多人的在乎让他一时有些无法消化。


“好了,小天狼星,放开哈利。”卢平追了过来,象征性地拉了拉布莱克的手臂,“你要闷死哈利了。”


布莱克连忙松手。


“我没事。”哈利大口呼吸着,退了一步。虽然他现在对布莱克的态度没有像最初那样怀有敌意,但布莱克的热情让他有些不适应。他敏锐地感觉到布莱克对他非常在乎,只是这份在乎让他感觉到一时不适,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布莱克看着他的目光火热而固执,但好像并不仅仅是在看他。这让他对布莱克依然有所保留。


幸好,罗恩与双胞胎很快把他解救出去。


——

斯内普看邓布利多毁掉了挂坠盒。


老巫师手持格兰芬多之剑,劈碎了伏地魔的魂器。虽然伏地魔的灵魂因离开挂坠盒,为了以防万一,邓布利多决定毁掉挂坠盒。


挂坠盒被毁掉的时候没有一点反应,就像是一个正常的盒子被劈成两半那样,被格兰芬多之剑劈成两半,盒子上的蛇被拦腰斩断。


已经见到三个魂器的斯内普并没有因为挂坠盒被毁感觉到安心。相反,可能还有更多魂器的想法盘踞在他脑海之中。


“不用太紧张,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从邓布利多的话中听到轻松与安慰,他感觉到老巫师的严肃,似乎正面对伏地魔。这让斯内普感觉很不好。


“我不是傻子。”斯内普看着挂坠盒,问,“有什么是哈利不能知道的?”


“下个学期穆迪要来学校。”


邓布利多的话让斯内普睁大眼睛。穆迪的名字点燃了他的神经,愤怒瞬间沿着血管直冲脑门。他惊诧地看着邓布利多,想要知道老巫师是在开玩笑。他生硬地说:“今天不是四月一日。”他知道这名偏执而疯狂的傲罗是多么疑神疑鬼,怕是还惦记着他原本的污点,要把他逮捕进阿兹卡班。


“你是安全的西弗勒斯,我不会让穆迪带走你的。你什么也没有做。”


邓布利多的话没能安慰到斯内普。他惊讶的眼神变得戒备。他大声地问:“你怎么能让他来霍格沃茨?”他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受伤,而邓布利多的眼神也变了——可能是斯内普瞬间的、条件反射地不信任刺伤了他——变得有些苍老,“你知道他对我的态度,他一直想要逮捕我。”他激动的声音像是野兽防备的低吼。


“哦,西弗勒斯,别激动。”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斯内普并没有收敛起激动的情绪:“激动?我要辞职,邓布利多!”


“你为什么不相信你自己的清白呢?”


“我不相信那个疯子!”斯内普知道穆迪多么偏执与疯狂,“我拒绝和他一起共事。”


“冷静下来。”邓布利多加重了语气,“这里是霍格沃茨,他是来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是代表魔法部来的。”


斯内普面前忍住怒火。


“由于彼得逃跑——”听到这里,斯内普重重哼了一声,嘀咕着“看看布莱克干的好事”。邓布利多顿了一下,继续说:“加上黑魔标记重现,穆迪的出现会让那些潜伏的食死徒有所顾忌。”


斯内普不想承认邓布利多说得有几分道理。


“你还有什么计划?”


“我觉得你不会喜欢接下来的计划。”


斯内普发现,自己不喜欢邓布利多的坦诚,因为那让他感觉更糟糕。


——

大脑封闭术是一门生僻冷门的魔法不是没有原因的。


这是一门极其看重天赋的技能,有些人,哪怕魔力再强,也难以掌握。


也许是哈利在这方面真的没有什么天赋,不管哈利多么努力按照斯内普的话进行练习,他总是不得要领,无法把斯内普挡在记忆之外。哪怕斯内普尽可能柔和地进入他的记忆,这个魔法本身的粗暴与被侵犯感依然令他头痛欲裂。


斯内普看着累瘫在地上却还要继续的哈利,收起了魔杖。他宣布:“今天就到这里。”他在哈利的记忆中看到的都是少年对他的在乎,只要他出现在记忆中,少年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哈利的目光像是追逐阳光的向日葵,总是追随着他。少年对他的感情把他淹没,就算他是铁石心肠,他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狠下心,用这种近乎折磨的方法训练哈利,直到对方掌握大脑封闭术——何况他远非无情之人,少年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


对于大脑封闭术的教学,斯内普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他在这方面天赋不错,几次尝试便掌握了要领。


他伸出手,哈利自然地握住。他用力拉起瘫在地上的哈利,半搂着少年坐在沙发上。哈利蹬掉鞋子,把自己蜷成一团,顺势靠在他身上。


“头疼。”哈利喃喃地说,声音里有几分委屈。他知道斯内普已经对他手下留情,没有已进入他的记忆就在他的脑子里一通乱翻,搅得他头晕脑胀,只是在记忆里等着他把自己退出去。即使是如此,他也没能成功。


太狼狈了,几次都是西弗勒斯自己离开的。哈利沮丧地想。


“回去睡觉。”对于摄神取念造成的头疼,斯内普也没有很好的办法。魔药可以解决物理上疼痛,但对于由魔法入侵而遗留的疼痛,没有什么好办法。


“太难受了。”哈利没有动,“我就在你这里睡了吧。”


“霍格沃茨教授的禁闭会在禁宵前结束。”斯内普揉了揉哈利的头发,“你很不舒服吗?”他有些怕今天的训练过了头,伤到了哈利。他拿起魔杖,打算给哈利彻底检查一下。


哈利伸手按住他拿着魔杖的手,打了个哈欠:“没什么不舒服。我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


“怎么了?”


“明天有黑魔法防御术。”哈利像是一只撒娇的猫儿一般,脑袋蹭了蹭斯内普的胳膊,“我不喜欢穆迪。他给我的感觉很不好。”虽然还没有上穆迪的课,但他已经听说这位老傲罗在黑魔法防御术课堂上的偏激行为,这让他很不舒服,“他在课上施展不可饶恕咒。”


这只是一个原因。还因为邓布利多告诉他,他如果和斯内普分开太久,缺失一部分灵魂的斯内普会受到影响。这让本就不怎么愿意和斯内普分开的他更不愿意离开斯内普了。


斯内普知道穆迪的行为,并且这位傲罗在一定程度上这针对家庭有食死徒背景的学生,他的斯莱特林首当其冲。他知道少年只是想要在他这里寻求一个安慰。


“斯普劳特教授会保护好她对学生的。别看她脾气好,真要有人伤害了她的学生,她比麦格教授还凶。”


哈利无法想象温和的斯普劳特发火的模样。他笑了一声:“那你呢?”


斯内普不上当:“明知故问。”


哈利故作遗憾地对斯内普叹气:“没趣。”


——

晚上送哈利离开地窖办公室之后,斯内普在门口碰到了穆迪。准确地说,是他看到穆迪一直不不怀好意地在附近徘徊。穆迪看到他之后,突兀的魔眼看着他,黑色的瞳孔上上下下打量他,像是看着一个犯人。他挺直腰板,看着对他抱有敌意的巫师。


“我以为,这里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不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办公室。你在这里做什么?”他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定他送哈利离开的时候,穆迪并不这里。


他暗自松了口气。


穆迪阴森森地笑起来:“这不关你的事,不是吗?”他的声音阴沉而尖锐,“除非你想要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否则,你为什么要在意我做了什么呢?”


斯内普讥笑一声,毫不留情地说:“我有责任保护我的学生免于威胁。”虽然他不喜欢也不想和穆迪发生冲突,但如果为了他的学生,他会毫不犹豫地那么做——没有一个学生应该被穆迪那么残忍地对待。


“谁才是威胁?”穆迪看着他,眼中闪烁着让斯内普警觉的光,“我——”


“穆迪教授。”邓布利多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穆迪,“我相信,学生休息室门口并不是谈话的好地方。”老巫师从走廊的另一边缓步走来。


“没事,我也要走了。”穆迪深深地看了斯内普一眼,“我只是不放心学生们的安全,来看看。”


斯内普做了个鬼脸。


邓布利多的声音坚定而有力:“我想霍格沃茨足够安全,斯内普教授可以照顾好他的斯莱特林。”


TBC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