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漫画·四月天(露中)》

@-光华- 点的时/政梗。写出来是个日常小甜饼w

四月的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春意盎然,一派阶柳庭花之景。虽然北京一向雾霾天气严重,但今日也是难得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格外动人。

“难得难得……”王耀舒舒服服地坐在四合院的大树下晒太阳,老实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享受午后的暖阳了。没有讨人厌的雾霾,没有阿尔弗雷德的捣乱,没有北极熊的缠人……

“小耀——”

好吧,北极熊是无处不在的。王耀决定收回前话。他不满地抬眼朝门口瞪了过去,也不说什么,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更懒散地靠着。

“小耀——”一张硕大无比的笑脸凑仔王耀面前,讨好似的笑着,亮晶晶的紫色眸子眨巴着。

你犯规!王耀刚想拍掉名为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大型犬科类动物,没想到对方可爱的模样让他下不了手。轻哼了一声,王耀别过头:“别挡着我晒太阳。”

伊万装作可怜巴巴、悻悻地在王耀的太师椅旁边坐下:“小耀就不想知道万尼亚为什么来吗?”

“你能有什么事?”王耀理所当然,“有要事你家的上司自会和我家上司联系,现在虽然我们的关系不错,但是我们已不可能一如当年了。”

“好吧。”伊万的语气听不出失落,“那是不是如果是当年的话,小耀会和当年一样和我亲近?”

“你今儿是怎么了?”自从苏/联解体,伊万几乎没有再执着过从前的“亲密无间”,王耀难免对伊万不切实际的想法表现出担忧,“最近你家没什么大事啊,你也没感冒咳嗽,阿尔弗雷德那家伙分明找我麻烦比较多。”

“小耀是在担心我吧。”伊万利索地爬起来,双手撑在王耀靠着的椅子的扶手上,眼巴巴地望着王耀。

“那又怎么样?有这心思,不如好好想想你家的经济。”王耀暗想,这个下午是没得安生了。他认命地坐好,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当然是给小耀看个好东西啦。”伊万说着,献宝似的把一打纸交到王耀手中,“小耀也要来哦。”

王耀一瞥上面的大字,已是一惊,再翻翻里面的内容,王耀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谁可以告诉他,为什么中俄突然要合拍电视剧《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这就算了,拍就拍吧,为什么演出名单里面有伊万·布拉金斯基与王耀??最重要的一点,为什么他并不知道这件事,还是俄/罗/斯来告诉他的???王耀深感自己被人称斤按两地卖了,自己不就是想好好在一个清闲的午后惬意地小歇,咋就这么多事?!

“为什么突然要拍这个?”身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公然怀念曾经的社/会/主/义——还和现社/会/主/义/国/家一起?怎么想都不太正常吧。

“这怎么了?”伊万故作不知,“剧本有什么问题吗?我看过剧本,确实挺符合当时情况的啊。”

就是符合才有鬼。王耀腹诽,却没明着说出来:“你嫌阿尔弗雷德找你的麻烦还不够吗?”

“呀呀,万尼亚为什么要看他的面色?”

很好,这很伊万·布拉金斯基。

“什么时候定下的事情?”王耀有气无力地放下手里的一叠纸,有意无意怪嗔,“尽把我蒙在鼓里。”

“唉唉唉,这可不怪万尼亚。”伊万故作委屈状,“万尼亚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件事情定下来了。后半句话伊万没说,他撺掇把他和王耀的名字加到演员名单上的时候,就怕王耀提前知道了,铁定会板着脸说教他。

王耀嫌弃地把文件拿过来,快速翻阅着:“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要拍这个题材?虽然对我来说没什么。”王耀眼角一挑,“还在俄/罗/斯拍摄……没记错的话,你家上司好像没退党①吧。”

伊万笑着:“小耀问这个做什么?小耀是嫌弃万尼亚吗?”他一吻堵住王耀下面的话,见王耀反应不激烈,得寸进尺地加深了这个吻。一吻完毕,他餍足地咂咂嘴。

“反正小耀的上司已经答应了。”他用毛茸茸的脑袋蹭着王耀,十足的缠人猫儿样,“再说小耀有没损失,这不是正好证明我们的友谊情比金坚?”

王耀一手按住“躁动不安”的脑袋,红着脸:“别乱用我家的成语,情比金坚是这样用的吗?别告诉我你学了那么久的汉语,就这水平。”

“是是是,小耀说的是。”

王耀瞥了一眼伊万小鸡啄米的点头样,噗笑出来:“你啊……”这样也很好不是吗?即使不在同一阵营,他们还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并肩而立,在一个不为人知的时间与地点卸下伪装与面具,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给最在乎的人。

“罢了,朕今天心情好,准了爱卿的奏阿鲁。”王耀有时乐于以过去的自称来说话,或者刻意咬重儿化音,不管是哪种,这都意味他心情格外好。

伊万乐呵呵地按照以前的礼仪来了个“谢主隆恩”,然后一把抱起在椅子里的王耀:“请陛下移驾。”

“朕倒要看看,你耍什么鬼主意。”王耀板起脸,努力摆出一副威严的模样,只是被伊万抱着,怎么看也没有那个味道,反而平添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好好好,‘中/国卫士’要去保护乌里扬诺夫同志了。”伊万笑着,蜻蜓点水地落下一吻,“身为他们的祖国,王耀同志,你有兴趣和伊万布·拉金斯基同志一起去见证这段历吗?”

“说实话,那时候我真没去注意他们。”王耀叹了口气,“也罢,就去看看吧。”他回吻伊万,恶意地揪着对方的围巾,“别让我失望,伊万同志。”

王耀有一段时间——对他来说可能这段时间可忽略不计——没有唤伊万为“同志”,如今这“同志”二字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有些记不清到底给用怎么的语气语调去如此称呼面前的斯拉夫人。

“当然,王耀同志。”伊万自然而然地用着“一如既往”的口吻称呼王耀为“同志”,就像不久前他穿着当年的军装走过天安门,紫晶色的眸子里倒映着深深的红色。

如今,他们从彼此的眼中看到,晨光熹微,日光缓缓从地平线上升期。他们还有漫长的时间,还有数不尽的机会可以相互靠近。

风尘不染白雪鬓,黄鸟哀怜②鹢退惊③。
愿得一日山河清,斜月三星④不曾疑。

①我看到的资料说,普大大没声明过退苏/共
②《诗经·秦风·黄鸟》:哀叹殉葬的人
③“六鹢退飞过宋都”:鹢鸟给天降陨石吓得倒着飞离宋国国都。六鹢退飞比喻事情记载详细。
④我第一次看到“斜月三星”这个字谜是在B站的神探狄仁杰的弹幕,具体出处找不到。谜底:心。

END

 
评论(6)
热度(27)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