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雪
这里是阿雪,叫我阿穆也可以~

间歇性诈尸,吞文想看的私信我,但有的文我也没有文档了_(:з」∠)_

近期是斯哈选手

亮党令君粉商君赛高

经常爬墙

三心二意游走先秦

深陷AO3

APH、特摄、魔卡和数码了解一下
 

《影视·偏差之月(斯哈)九四》

94



穆迪的课和哈利想的一样,他是一点也不喜欢。他感觉出穆迪在针对自己,考虑到自己的名气和穆迪已经在霍格沃茨给学生们留下的印象,他并没有把穆迪的行为放在心上,毕竟每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都对他有别样的兴趣,他已经习惯了。他不喜欢自己被穆迪的魔眼看着的感觉,他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感觉到一种暴露的脆弱,似乎他是一块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


苏珊在穆迪的课上表现出了哈利没有见过的强硬。穆迪在第一节课上的目标一个是哈利,另一个就是苏珊。在穆迪在他们面前残忍地演示不可饶恕咒,在学生们的惊叫中并没有停止。他让哈利重温了那一夜的残忍,记忆里的绿光和现实里的绿光重合,哈利感觉自己血液里翻涌着愤怒。穆迪不仅仅只是演示了一次,他特意把蜘蛛拿到哈利面前,让哈利清楚地看清蜘蛛是如何死在索命咒之下。


“你勇敢的父母就是这么死去的,”穆迪残忍的声音忽远忽近,“身为赫奇帕奇的你有勇气面对这一切吗?”哈利愤怒地瞪着穆迪。这一刻,他听不见穆迪阴阳怪气的嘲笑,他不能允许穆迪对他的父母分侮辱,也不能允许穆迪对于赫奇帕奇的侮辱。


“我面对了索命咒,并且活下来了。”哈利看着穆迪,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不然为什么看见了穆迪脸上扭曲的笑容?


“勇气不是格兰芬多的专属,”他一字一顿地说,“我面对了索命咒,活下来,就在你面前。”有那么一瞬间,他隐约看见了穆迪狂怒的表情,似乎他的话冒犯了对方。哈利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


穆迪跺着脚转移了模板。很快,他找到了他的新目标——苏珊·博恩斯。


穆迪在苏珊面前表演夺魂咒,让蜘蛛们自相残杀。苏珊冷冷地看着穆迪。哈利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握紧魔杖,准备把同学从惊恐中解救出来。


“看看,面对这种情况,你们出了惊叫还能做什么?”穆迪脸上扭曲的笑容令人畏惧。


苏珊瞧准时机,一个“除你武器”毫不犹豫地打向穆迪——哈利不确定,如果苏珊没有动手,他会不会挺身而出。穆迪一躲,施加在蜘蛛上的不可饶恕咒被打断了。他听到庆幸的声音。苏珊的行为激怒了穆迪,就在穆迪准备咆哮之前,苏珊冷静地说:“教授,你觉得我做的怎么样?”


穆迪看起来非常生气。


“教授,你应该教我们如何抵御它们,而不是欣赏它们。”哈利听到自己说,而他扬起下巴,身体前倾,看起来准备好为了他的朋友而战,“苏珊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难道不值得一个加分吗?”


穆迪狠狠瞪了一眼哈利,对苏珊咆哮着禁闭,而苏珊没有说一声反对。


斯普劳特当然不会让苏珊被禁闭。一下课,就有人把课上的事情告诉了斯普劳特,他们的院长向他们保证,苏珊一定不会被禁闭,并为苏珊的挺身而出加了五分。这是哈利第一次见到一贯温和的斯普劳特那么生气,看起来要去和穆迪拼命。


“我不喜欢穆迪。”苏珊眼神发紧,看起来脸色不太好,“我没想到他比在傲罗办公室的时候更疯了。我不敢相信,邓布利多竟然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哈利很难不同意苏珊——在他知道了卢平的事情之后。


这节课让哈利感觉糟透了。他觉得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比前几年更加难熬。他迫不及待想要一个休息,可他接下来还有课,他只能忍着恶心,继续上课。他的眼前一直回闪着不可饶恕的绿光,让他心烦意乱。


幸好,他接下来的课是魔药课。课上,斯内普一直徘徊在他周围,似乎在检查他是否无恙。斯内普在身边给哈利带来了安全感,他胃里的不适慢慢消退。然而,他因为难受而有些心不在焉,要不是苏珊几次提醒他,他差点就要搞砸了他们的药水。他抱歉地向苏珊道歉,小女巫只是挥挥手。显然,她和哈利一样心情很不好。


斯内普看着哈利的药水,目光在少年略带苍白的脸上停留了一秒:“你病了吗?”


哈利感觉已经已经好多了:“没有。”


“留下来,我有话和你说。”


哈利点点头,回到座位上和同学交代了几句,收好东西坐在位子上等斯内普收好药水作业。等除了他们之外的最后一个人离开教室,斯内普关上了教室的门。他走到哈利身边,关心地问:“你还好吗?”


哈利颓废地趴在桌子上:“还算可以吧。”


“穆迪做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


“你的情绪。”斯内普感觉到哈利的情绪已经好多了。


哈利做了个鬼脸,再次认识到大脑封闭术的重要性。他不自觉地拉过斯内普,把自己靠在斯内普身上。魔药大师坐在课桌上,让哈利舒服地靠在自己身上。斯内普觉得自己现在在哈利面前越来越柔软了,只是少年情绪不对劲,他就忍不住想要安慰哈利。


哈利闭着眼睛,慢慢呼吸着:“不可饶恕咒。我眼前一直回闪着绿光。”他没有对斯内普说谎,因为他觉得他需要说出来,“我——”斯内普搂住他的肩膀,他能感觉到斯内普手臂肌肉紧绷,“我已经好多了,我只是需要说出来。”他顺势坐在斯内普腿上,像几年前那样,窝在斯内普怀里。他喜欢被斯内普整个抱在怀里的感觉,这让他感觉到无法形容的安全。


“我知道。”斯内普的声音里难掩愤怒,他没想到,穆迪敢做到这个地步。他暗自发誓,他会盯住穆迪,他会找到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邓布利多如果不能解决,那么他会想办法解决。他觉得斯普劳特一定会赞同他的想法。

——


“我讨厌穆迪。”哈利宣布,“如果这就是傲罗,我绝对不会成为一名傲罗。”


即使是罗恩,在目睹了纳威的遭遇之后,对穆迪的感觉也不是那么好了。


“那你以后想做什么?”赫敏好奇地问,“我们明年的O.W.L.s成绩将决定我们未来两年的高级班,而N.E.W.T.s证书将决定我们未来的职业。”


“赫敏你成绩那么好,肯定想做什么都可以的。”哈利想不出赫敏除了飞行课外,有什么课做不好,而飞行课的成绩几乎不会影响他们的职业选择,“我嘛——也许是治疗师。”他以前没怎么考虑过自己未来的职业,但他现在觉得,成为治疗师也不错,至少在斯内普受伤的时候不会手足无措。


罗恩感叹:“真令人意外,兄弟。”


哈利问:“为什么?”


“你知道,很多人都认为你会成为傲罗。要杀死神秘人的救世主,”罗恩耸耸肩,“很理所当然不是吗?”


哈利坚决地说:“一点也不。他们可以替我去做傲罗。”他受够了人们对他的期待了——从他的分院开始,再到试图在他身上寻找父亲影子的亲友,又到现在人们对他的期望。


“你说得对。”罗恩很难不赞同。


事后,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斯内普,然后有些发愁地看着自己前几年的成绩。他的魔药成绩达不到斯内普高级班的要求——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一个“E”,但距离斯内普要求的“O”还有好一段距离。


对于哈利的选择,斯内普并不意外。


“担心什么?”斯内普不用问也知道哈利在想什么,不得不说,赫奇帕奇的哈利让他省心不少,“好好学就是了。身为霍格沃茨教授的我不能给你开后门补习,但作为你的朋友,罗伯特肯定不会拒绝你的请求。”他没打算告诉哈利,他对哈利的要求比对其他学生的要求更严格一些——一个原因是因为莉莉在魔药学上的天赋。从第一节课开始,他就知道,哈利显然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莉莉这方面的天赋。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觉得这样能让哈利更加努力学习魔药学。


看到哈利灿烂的笑容,斯内普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

——


“西弗勒斯,你变得更有人情味了。”邓布利多笑着评价斯内普近年来的变化,“真好。”


“这不是好事。”斯内普却是严肃起来。他想到外面还在流窜的食死徒,想起了伏地魔还可能存在的其它魂器。


邓布利多温和地说:“这是爱,西弗勒斯。爱是最伟大的力量。爱能产生我们无法预料到力量,这个力量是伏地魔所没有的力量。”


斯内普转移话题:“关于挂坠盒魂器,你查得怎么样了?”


邓布利多语气未变,眼神却是悲伤了一些:“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


马尔福看着斯内普给他送来的猫头鹰,里面写着雷古勒斯·布莱克为了消灭黑魔王的魂器,尸骨无存的事情。里面暗含一个询问:你知道黑魔王还有赏赐给谁什么东西吗?这是一个对于斯莱特林来说非常直白的询问:你是愿意继续追随黑魔王,还是愿意离开他?


马尔福不可置信地反反覆覆看着斯内普瘦长锋利的笔迹,灰蓝色的眼睛闪烁着复杂的光。他带着白手套的右手摸着蛇头杖,神色愈发凝重。


TBC


 
评论(1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雪/Powered by LOFTER